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8位學生的“暑假之最” 你的暑假什麼樣?

來源: 華龍網 | 作者: | 時間: 2018-09-04 | 責編: 祝穎麗

  周語煊打掃中。

最有愛·9歲女孩給大熊貓當鏟屎官

重慶巴蜀藍湖郡小學的周語煊,在這個暑假結識了兩個特殊的好朋友——兩隻可愛的大熊貓寶貝。她在8月2日~6日,參加了“國際青少年志願者計劃 四川熊貓站”的活動。

周語煊從小就喜歡小動物,在這個活動中她每天要完成不同的項目,比如在專業飼養員的陪同和指導下完成大熊貓營養餐的供給,給大熊貓打掃房間、當“鏟屎官”。還要學會野外竹料辨識、砍伐、分揀與製備一系列工作。此外,小朋友需要完成熊貓糞便實驗報告、大熊貓課題研究等等。

其中讓周語煊覺得最難忘、最有意義的,就是和飼養員一起給大熊貓製作營養餐窩窩頭,“每一樣食材的計量都要以克為單位,並且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當看到大熊貓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周語煊笑得很開心,“我做夢都沒想過國寶大熊貓會喜歡吃我做的東西。”

9歲的周語煊是獨生子女,暑假的營地生活不僅鍛鍊了她的獨立能力,還開闊了她的視野。她還不忘提醒爸爸媽媽要熱愛大自然,重視環境保護。在爸爸媽媽眼裏,在這5天裏,周語煊成長和進步了很多。

  胡淼騎行中。

最瘋狂·騎行千里,扛車4小時避險

一個馱包、一輛普通山地車、10多位騎友同行……7月16日,大學生胡淼開啟了他從東北到西南長達20天的騎行之旅。

根據規劃,20天裏,胡淼要經過太原、延安、西安、漢中、成都,需要騎行1600余公里。翻越秦嶺,是胡淼最難忘的一段路程。他走的是108國道,正好趕上前方道路坍塌,封路禁止通行。胡淼不得不選擇扛著車走垂直高度1000多米的臺階,4小時後才繞過坍塌路面。

後來,又趕上暴雨,山裏旅館條件不好,不能洗澡,胡淼患上重感冒。克服重重困難,他最終還是征服了秦嶺。“當綠樹青山、小橋流水出現在你面前時,一切都是值得的。”

胡淼説,整個行程教會他最可貴的東西,是堅持。明年夏天,他還會規劃新的路線,“我的夢想是騎遍中國。”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