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合肥一幼教機構被指虐童 孩子午休時被老師踩頭(圖)

發佈時間:2018-08-09 08:24:23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張彤 徐茂祝 | 責任編輯:曾瑞鑫

合肥一幼教機構被曝虐童 係無證經營

常春藤成長中心被曝老師踩孩子臉、後廚食品過期;警方已介入調查

點擊進入下一頁

監控視頻顯示,合肥常春藤成長中心孩子午休時被老師扇耳光。視頻截圖/新京報動新聞

近日,一段“少年宮孩子被女教師踩頭、扇耳光”的視頻在網上流傳,孩子家長反映視頻中事件發生在合肥市蜀山區常春藤成長中心,小孩正在午睡,打人女子是機構老師,該機構還大量使用過期食品。

8月8日,蜀山區宣傳部發佈通報稱,該機構為無證經營,過期食品已被查封扣押,公安機關正對涉事老師腳踩孩子一事進行調查處理。據家長稱,他們是在孩子被打後前往討要説法時,發現該機構給孩子做飯的廚房內有大量過期食物。

孩子午休時被扇耳光、踩頭

據家長卞先生稱,6歲的女兒在合肥常春藤成長中心幼小銜接班,管早餐和晚餐兩頓飯,一個月的費用5000元。

8月6日晚上,女兒突然問卞先生“是不是以後的小學老師也會很兇”,卞先生便警覺地詢問了同班的另一小孩,得知女兒被“老師打臉”。

7日早上,卞先生同朋友一起到合肥常春藤中心查看監控錄影,隨即向荷葉地派出所報了警。經了解,卞先生得知打人者正是機構的老師。

據家長提供的監控視頻顯示,8月2日12時許,一名身穿長裙的長髮女子進入有十多名小孩的午休室,進門就將手上的包摔在空床上,然後走到一孩子床位前,用腳踢踹床頭。

隨後女子在床旁不停轉圈巡視,走到一個孩子的床頭時突然俯下身子,伸手打向孩子的臉,接連打了4下,3分鐘之後,女子又走到小孩床頭,抬腳踩向小孩頭部。

卞先生將監控視頻發到家長群後,同班家長紛紛去常春藤中心要求查看視頻。

機構內有大量過期食物

8月7日晚,卞先生告訴新京報記者,當晚大約二十位家長,一起去常春藤成長中心理論,同時發現該中心廚房及消防存在問題。經報警後打開廚房大門,發現裏面有大量過期食品,“廚房的攝像頭還被膠布貼住了”。

在家長提供的食堂圖片中,新京報記者看到生産日期為2017年1月份的“綠茶佛餅”、2017年6月份的“香芋地瓜丸”、2016年1月份的袋裝麵包糠、散裝的變質餃子、肉類隨意敞開袋子擺放在貨架上。

官方:機構屬無證經營

8月7日,常春藤成長中心政務區校區教務王老師告訴新京報記者,她們將對所有家長道歉,開除涉事老師,並對校區的所有老師進行嚴格整頓。“這個老師來了半年,這是我們第一次聽説(打小孩),已經把她開除了。”

合肥市蜀山區教育局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稱,常春藤少年宮只辦理了工商執照,並未辦理辦學許可證,教育局已去學校調查了解情況。

8日,荷葉地派出所一位民警稱,警方已介入調查此事,“打人女子今天剛做完筆錄,也承認自己在監控視頻中的行為。”

8月8日,合肥市蜀山區區委宣傳部發佈《關於政務區常春藤成長中心有關問題的説明》稱,8月7日上午,蜀山區相關部門接到群眾反映,位於政務區綠地藍海B座一家名為常春藤成長中心的機構,存在老師腳踩兒童臉的問題。蜀山區迅速成立調查處置領導小組,相關部門及所屬街道立即趕赴現場進行調查處置。經初步查實,該中心屬無證經營;對現場發現的過期食品已按相關程式依法查封扣押。下一步將按照法定程式依法查處。公安機關也正在對涉事老師腳踩孩子一事進行調查處理。

新京報記者 張彤 徐茂祝 實習生 李森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