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神秘助學匯款持續整整六年 女孩考上大學盼當面謝恩

發佈時間:2018-08-05 10:11:10 | 來源:齊魯晚報 | 作者:蔚曉賢 馬媛媛 | 責任編輯:秦金月

  眼下,趙叢秀最大的願望就是找到這位神秘的資助者,當面謝恩。

六年前,在一家人最艱難的時候,濰坊市民趙龍海的銀行卡上突然收到一筆神秘匯款,從女兒上初中一直到高中畢業,匯款每個月都如約而至,持續了整整六年。如今,女兒趙叢秀被曲阜師範大學錄取。父女二人也開始了“尋恩”路。

每月8日準時收到匯款

3日下午,當記者按約定時間來到濰坊濰城區北關街道堯裏王社區的趙叢秀家時,她和父親趙龍海還在往家趕的路上。最近幾天,她每天都要從位於城郊的家中出發,去往十幾公里外的一家培訓機構當英語老師,她希望能趕在開學前,多給自己掙一些生活費。

不久前,剛滿18歲的趙叢秀以文科575分的成績被曲阜師範大學商務英語專業錄取。當全家人因此歡欣不已的時候,一件藏在心底多年的心事也悄然泛起:6年來,趙叢秀一直被一名神秘的好心人資助著,從初一到高三,趙叢秀父親趙龍海的銀行卡裏,每個月的8日準時會收到一筆100元的匯款,累計有7200元。

到底是誰匯的這些錢,這名好心人究竟在哪?在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趙叢秀和父親趙龍海不約而同地産生一個想法,無論如何要找到這名好心人,當面向他鞠躬致謝。

在趙叢秀的家中,記者看到一張長長的匯款單,這是尋找恩人的唯一線索。然而,這僅有的線索除了匯款的日期和匯款金額外,根本沒有其他有效資訊,而通過銀行查詢匯款人資訊的辦法也行不通,這讓父女倆束手無策。

加入義工繼續傳遞關愛

趙龍海説,他們之所以想方設法尋找恩人,是因為這筆持續了6年的資助,讓他們一家在最艱難的時候,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2004年,趙叢秀的母親突患尿毒症。“當時我愛人開著一個小超市,我在一家企業上班,可是因為這場病,整個家迅速被壓垮了。”趙龍海説。趙叢秀就在家庭的變故中一天天長大。

在趙龍海家裏,除了床和沙發,幾乎沒有像樣的傢具。趙叢秀説,之前她覺得她的家庭很特殊,為此感到十分自卑。直到有一天,她得知有一位好心人通過濰坊心慈公益組織了解了她家的情況,並開始默默地資助她,讓她感受到一股暖流在心中涌動。她決定不能再自卑,要用知識改變自己的命運。

從此,趙叢秀髮奮學習。中考後,她以10A的成績被濰坊(上海)新紀元學校錄取。由於成績優異,她不僅每年都被免除學費,每個學期還能獲得獎學金。

現在趙龍海在女兒就讀的高中找了一份工作,還在一家專門為貧困學生籌款的公益組織擔任理事。因十幾年如一日照料妻子,趙龍海還在2016年入選“中國好人榜”。而妻子在經歷了腎移植手術之後,雖然每週都要透析三次,但身體狀況還算穩定,而且醫保報銷後,每年的費用只需要萬元左右。

趙叢秀也已對自己未來的大學生活做出了規劃,爭取多積學分減免學費,並利用寒暑假去邊遠地區支教。

當年,母親做腎移植手術全虧了好心人捐款,而在父親的影響下,趙叢秀也加入了義工組織,感恩的種子早已在她心底生根發芽。

眼下,一家人最大的願望就是儘快找到這位神秘的資助者,當面謝恩。趙叢秀説,希望這位好心人看到資訊之後,能主動聯繫我。“我也會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把這分關愛傳遞下去。”本報記者 蔚曉賢 馬媛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