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南通市舉辦學校安全管理幹部暑期培訓班

發佈時間:2018-07-13 08:52:31 | 來源:南通市教育局 | 作者: | 責任編輯:曾瑞鑫

7月9日至10日,南通市學校安全管理幹部暑期培訓班在南通市學校安全教育實踐示範基地舉行。來自南通市各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和市直學校(單位)的分管領導、科室負責人以及縣(市、區)學校(幼兒園)代表近110人參加了為期2天的培訓活動。

培訓期間,中國教育學會事業發展部主任慕亞東、中國教育學會安全教育實驗區辦公室副主任葛迎慶等專家分別圍繞學校安全教育平臺的運用與管理、學校安全教育示範區創建、校園安全管理工作發展方向等話題,為參訓學員作了精彩的專題輔導報告;海安市教育局副局長顏敏、南通市第二中學校長陳育彬、南通市郭裏園小學校長孫建英等領導分別從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在校園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實踐與思考,視角獨特、經驗翔實、思考深入,讓人頗受啟發;南通市學校安全教育實踐示範基地的教官為學員作了打繩結、防踩踏、應急救護等安全基本技能實操培訓,內容豐富、經典實用,頗受學員歡迎。培訓期間,還安排全體學員到市公安消防支隊訓練基地進行了半天的現場教學,聽取基地情況介紹,參觀各類消防設施設備,了解官兵日常訓練情況,觀摩崗位練兵現場,全體參訓人員近距離感受了消防官兵艱苦勤奮的訓練生活,進一步增強了做好校園安全管理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培訓既有高層專家的專題輔導,又有基層同行的經驗介紹;既有安全教育管理的理論學習,又有校園安全基本技能的實操培訓,同時還安排了戶外現場觀摩教學,時間雖短,但內容充實、形式新穎、活動豐富,受到了學員們的普遍歡迎和交口稱讚。

南通市教育局黨組成員、局長助理葛俊參加了本次培訓活動,並分別作了培訓動員和總結講話。他還圍繞2018年安全教育示範區創建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認識不到位、落實不深入、發展不平衡等問題,對重點目標、重點任務作了再動員、再部署,並提出了明確要求。南通市教育局安監處負責人還就暑期安全工作作了強調和部暑。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