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三家知名文化機構入駐完美世界文創公園

發佈時間:2018-07-10 18:58:2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閆景真 | 責任編輯:葛蕾

“文化名城·音樂之都”2018年成都市投資促進集中簽約儀式7月10日在成都市成華區舉行,該活動由成都市投資促進委員會主辦,成都市成華區人民政府承辦。此次簽約項目屬於成都市重點支援的文創項目,其中,有中國愛樂樂團、萬有音樂、嗨翻屋三家國內知名文化機構入駐位於成華區的完美世界文創公園。成華區完美世界文創公園是去年完美世界控股集團聯手成華區打造的一座以音樂、教育等內容為主體的文創園區,屬於成都市政府引進的重點項目,一直得到成都市政府和成華區政府的大力支援。

圖為簽約現場

近年來,成都文化創意産業的發展日漸快速。根據最新的統計,成都文創全國關注指數在國家中心城市中排名第三,已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文創第三城”。其中,成華區作為成都最重要的文創高地,文創産業發展更為快速,僅2017年以來,就吸引了完美世界控股集團、喜馬拉雅西南總部、繁星戲劇村等多個重大文創産業項目的落地。在此基礎上,成華區提出了進一步構建“文創産業生態圈”的規劃,計劃借助現有東郊文創産業集聚區的優勢,圍繞音樂、戲劇等打造一個更大的關聯生態圈。

正是在這一背景下,2017年,成華區政府與完美世界控股集團展開全面合作,以成華區“工業遺址”為文創産業、體驗中心,打造文創産業綜合地標。依託完美世界的産業優勢、資源優勢和全球視野,採取的是“産、娛、教、文”四位一體全面發展模式,形成了産業人才教育孵化、品牌龍頭企業帶動、行業大師聚集的體驗式文創園區,以期實現“融合創新、業態升級”,促進國內泛娛樂文化産業深度孵化機制的形成。

完美世界文創公園建設內容主要包括國內外頂尖音樂大師品牌集結地,“産學研”一體的文創教育和孵化基地,打通泛娛樂産業的聯動行銷平臺,完美世界西部戰略的重要合作夥伴進駐園區,綜合“商學研遊”一體化的産業社區。首期建設中,主要進駐的行業及公司包括:影視項目公司、影視前期協拍服務公司、影視後期特效公司、影視宣傳發行公司、娛樂行銷傳媒公司、遊戲開發公司、遊戲發行公司等。

萬有音樂CEO蔣大寬表示,入駐完美世界文創公園是綜合考量園區各方面實力的選擇,未來願意與完美世界文創公園攜手攀登高峰。嗨翻屋CEO周倩表示,完美世界文創公園的全産業鏈深度合作模式是她非常看重的,未來願意與園區內更多的企業,共同構建區域“文創産業生態圈”,與産業園一道推動國內泛娛樂文化産業深度孵化機制的完善。

業內人士表示,此次完美世界文創公園又吸引到三家有實力的文化機構入駐,説明完美世界控股集團“全産業鏈發展”、“全球資源整合”的文創發展模式較為成功。展望未來,成華區完美世界文創公園將展現出更強大的魅力,也將吸引到更多文化企業的入駐。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