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北京中小學生社會大課堂十週年總結展示 啟動綜合管理服務平臺

發佈時間:2018-07-09 14:46:1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祝穎麗


中國網北京7月9日訊(記者 祝穎麗)今天上午,“北京市中小學生社會大課堂十週年總結展示會”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召開。會議回顧了社會大課堂十週年的發展歷程和建設成果,對北京市中小學生社會大課堂建設10年來的經驗和成果進行了全面梳理。

image.png


會議還對社會大課堂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國家博物館、海澱區青龍橋青少年活動中心等100家資源單位獲得先進集體稱號,博物院果美俠、東城區史家小學郭志濱等200人獲得先進個人稱號。


東城區教委、延慶區教委、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北京教科院通州實驗小學、北京156中學分別代表教委、資源單位和學校作交流發言,圍繞實踐育人介紹了他們的經驗和做法。例如,東城區教委成立了東城區青少年教育學院,探索出了1+N+8+X的的發展教育組織模式,延慶區按照8個鄉鎮地理位置將42家資源單位有機整合,開發出了15條實踐學區路線圖等。


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作為社會大課堂資源單位,向與會者展示了傳統文化教育、科技教育等方面的20節精彩的社會大課堂活動課程。會上,與會領導啟動了社會大課堂綜合管理服務平臺。

image.png


此次總結展示會在9號至10號召開兩天,分為全體會議及課程展示、主題分論壇和現場會三個單元,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主辦,北京學生活動管理中心承辦。


教育部原副部長、總督學、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會長劉利民,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黨組成員、副主席井頓泉,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市政府副秘書長尹培彥,市委教工委常務副書記鄭吉春,市委教工委副書記、市教委主任劉宇輝,市教委委員馮洪榮,市政府教育督導室原副主任關國珍等出席9日上午大會。市教委主任劉宇輝主持會議。市、區教育行政部門領導、德育幹部、社會資源單位代表共計600余人參加總結展示會。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