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學前>

新中街東棉花幼兒園舉辦“尋根•追夢•共未來”建園60週年紀念活動

發佈時間:2018-07-05 17:03:1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曾瑞鑫 | 責任編輯:曾瑞鑫

中國網7月5日訊(記者 曾瑞鑫)7月5日上午,北京市東城區新中街東棉花幼兒園1000多名師生在地壇體育館舉辦“尋根·追夢·共未來”建園60年開幕儀式,拉開了60年教育教學成果展示系列活動的序幕。

東城區新中街幼兒園建於1958年,坐落在東直門使館區,現為北京市示範幼兒園。2010年,作為“一長執兩校”改革學前首家試點單位與東棉花幼兒園深度共融發展。2013年開辦鼓樓分園,形成“一長兩園三址”攜手發展的學前優質教育資源帶。建園60年來,在社會對普惠優質的學前教育需求與日俱增的情況下,新中街幼兒園始終以“為幼兒一生優質生活奠基”為宗旨,秉承“教育一個孩子,影響一個家庭,帶動整個社會”的教育理念,整合社會大資源,不斷改善校園環境、硬體設施;積極落實政府責任,擴充優質學位;實行沁入心靈的管理,打造精良的教師團隊;深化美善文化內涵,構建多元特色課程;優質資源輻射帶動,兩園三址融合發展。60年的耕耘與傳承,新中街幼兒園實現了跨越式發展,結下了纍纍碩果。

活動以“尋根追夢共未來”為主題,由開幕儀式、教育教學成果展示、師德沙龍、教育講座、課程研討、發展論壇等多種形式組成。本次開幕儀式,再現了新中街幼兒園60年的發展歷程與輝煌成就,帶領全體來賓追憶過去、聚焦現在、展望未來。其中,在“尋根”活動環節中,各年代經典兒歌、童謠、遊戲的展現,引發了現場嘉賓、家長對幼兒園教育生活的美好回憶。特別是同在新中街成長的“一家三代人感言”成為開場的亮點活動,祖孫三代人講述在新中街幼兒園的生活與學習感悟,呈現了新幼在不同時代的教育風貌和一代代新幼人對教育的執著追求與不懈努力!                                                            

在“追夢”主題部分,展現了教師的多才多藝和全面的教育素養,生動再現教師推動多元課程實施的具體實踐,凸顯兩園三址“以美育人”“傳統育人”“創新育人”的教育特色,彰顯出教師德高業精、特色鮮明的團隊風采和兒童健康、快樂,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

在“共未來”部分,借助高科技的展現形式,詮釋了幼兒園與時代相匹配的教育方式,體現出建立在未來需求基礎上培養創新型人才的育人目標。

最後,在儀式部分,老師、家長和孩子共同誦讀新中街幼兒園《60年賦》,共同澆灌象徵教師團隊精神和幼兒園育人方向的玉蘭樹。伴隨著悠揚生日歌緩緩推上來的蛋糕,每層都是在園小朋友藝術創作的結晶,展現了幼兒園以美育人的一隅。

六十年上下求索,六十年勇立潮頭。未來,新中街東棉花幼兒園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在新時代、新起點、新征程中不斷前行,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學前教育。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