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北京大學正式推出個人參觀校園網上預約系統

發佈時間:2018-07-05 10:57:1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曾瑞鑫 | 責任編輯:曾瑞鑫

中國網7月5日訊(記者 曾瑞鑫) 為做好2018年暑期校園開放的管理工作,改善參觀人員入校體驗,營造和諧、文明、有序的校園環境,北京大學本著“在有限的空間內,方便參觀人員安全、有序入校”的宗旨,研發開通了北京大學校園參觀預約系統(以下簡稱“預約系統”)。預約系統實行實名制預約和實名制驗證準入制,能夠有效安排和管理參觀人員流量、參觀時間並設置專屬通道,計劃于2018年7月7日開始試運作。

(左為北京大學官方微信平臺二維碼,右為“參觀北大”小程式二維碼)

社會公眾(個人)預約方式有三種:(1)掃碼進入“參觀北大”小程式進行預約;(2)進入北京大學官方微信(iPKU1898)功能表頁進入“參觀北大”小程式進行預約(官方微信系統及小程式二維碼見附圖);(3)進入預約系統主頁(https://visitor.pku.edu.cn )按照指引完成預約。

每日開放預約名額共3000人,其中上午、下午各1500人。公眾可提前7天預約進入預約界面,將標有紅色“*”區域,填寫真實、完整的資訊進行預約。暑假期間每人有1次預約機會,預約成功後需要更改行程的,可以先取消預約,再重新申請。因此,請安排好個人出行計劃後進行預約為宜。

校園參觀開放時間為7月14日-8月20日,每天分為兩個時段,分別為8:30—11:00與14:00—16:30,校園東側門為零散參觀人員專用登記通道。參觀當天,請預約人憑預約訂單號及個人有效證件前往北京大學東側門有序排隊。入校時,將採取實名制驗證及人臉識別相結合的模式核對放行,若一致方可準入參觀,預約名額轉讓無效。

開放期間,將對參觀人員逐人進行人身安檢和開包檢查,如發現可能影響現場安全和秩序的物品,將禁止帶入校園;若發現涉嫌違法行為,將立即報警;對拒不接受安全檢查的參觀人員,將禁止入校。

北京大學的對外開放受時間、空間和自然條件的高度影響,學校舉辦大型活動或有不可抗力情況發生時,將停止對外開放,網路預約名額將被取消。若遇到此類突發情況,將提前發佈公告于學校主頁(http://www.pku.edu.cn/),並以短信形式進行通知,系統會自動再給一次預約機會。請預約人員予以諒解。

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大學校園參觀預約系統僅供零散遊客預約入校使用,團體請勿拆分預約。團體預約可登錄北京大學保衛部主頁(http://www.bwb.pku.edu.cn/),提前三個工作日按要求預約。未經預約並獲得批准的團體不得入校。學校“關於2018年暑假期間參觀校園的公告”,將於7月5日在主頁發佈。

參觀注意事項

1.北京大學東側門是供個人入校參觀的指定通道,位置在地鐵4號線北京大學東門站A口西北。

2.所有參觀人員均需攜帶身份證(無身份證兒童請攜帶戶口本),以便核對資訊。

3.入校時需配合門衛進行安全檢查。安全檢查需要一些時間,請耐心等候。

4.北京大學為教學科研單位,不以任何理由向入校參觀人員收取費用。

5.校內服務設施有限、道路較窄、停車位較為短缺,因此不能提供就餐、車輛入校(含自行車)等服務。

6.未名湖及周邊區域為全國文物重點保護區,參觀時要自覺保護文物、設施,愛護校園花草樹木,不踩踏、不攀折、不攀登、不涂寫、不刻畫;愛護校園環境,禁止隨地吐痰和丟棄各種廢棄物。校園內禁止使用各類擴音設備,禁止喧嘩。

7.參觀人員要自覺維護校園交通秩序,遵守交通規則,不在校門正前方和校內道路中間區域逗留、打鬧和拍照,在道路上要靠右行走。因校內道路較窄、參觀人員較多,請勿在校內騎行共用單車。

8.暑假期間校內教學科研活動仍在進行中,請勿進入教學科研及辦公場所參觀。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