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北京市今秋入園、入學新生將篩查結核病

發佈時間:2018-07-05 08:46:47 | 來源:北京晨報 | 作者:徐晶晶 | 責任編輯:劉昌

為了把好錄取新生入學關,從2018學年開始,本市將對所有新生進行結核病檢查。

記者從市衛計委了解到,今後,托幼機構、小學及初中非寄宿錄取新生,入園、入學前,將由學校向家長髮放結核病可疑症狀篩查問卷;高級中等學校(普通高中、中等專業學校、職業高中、技工學校)錄取新生和初中寄宿錄取新生,隨錄取通知書發放《北京市高級中等學校和初中寄宿錄取新生入學肺結核篩查通知》,學生入學前全部進行肺結核可疑症狀篩查和結核菌素皮膚試驗。

全市共在16區的綜合醫療機構、結防機構和社區衛生服務機構設置了116家新生入學結核菌素皮膚試驗篩查點,于7月25日至9月15日開展篩查工作,確保每名學生根據自己暑假安排就近進行篩查。

為確保此項工作安全有序開展,市財政撥付專項經費保證新生入學結核病篩查。市級成立了結核菌素皮膚試驗不良反應處置專家組,建立了市級綠色轉診通道,確定由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首都兒科研究所附屬兒童醫院、原解放軍第309醫院負責市級不良反應處置工作,保證新生入學結核病檢查落實。

此外,根據最新印發的《學校結核病防控工作規範》,未來本市將加大學校和托幼機構的結核病防控,其中包括針對學校的日常晨檢、因病缺課登記、病因追蹤和復課查驗等工作進行專項檢查。(記者 徐晶晶)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