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高校>

三亞學院絲路商學院開展多個中外合作辦學項目

發佈時間:2018-07-04 11:39:1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曾瑞鑫

海南的今天,三亞的今天,人們無不沉浸在 “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海南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欣喜、激情、亢奮之中。百業待舉,各行各業,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求賢若渴,尤其是對具有全球視野、國際化人才的需求更為迫切。

而兩年前三亞學院建設成立的絲路商學院,以開展中外合作辦學項目為橋梁,以全英語教學環境為手段,引進優質教育資源,專注于培養國際化人才。

2016年2月,由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與三亞學院合作共建成立了三亞絲路商學院,也是三亞學院第一個服務於“一帶一路”的跨境高等教育平臺。學院設立了用英語(或雙語)教學的三個專業:酒店管理(中外合作辦學項目)、工商管理(國際産能合作方向)、國際經濟與貿易(自貿區服務與管理方向)。同年,經教育部批准,三亞學院與丹麥尼爾斯布魯克哥本哈根商學院合作舉辦的酒店管理專業本科教育項目正式招生。

三亞學院絲路商學院以中外合作辦學項目酒店管理專業為龍頭,引進丹麥優質教育資源,聘請丹麥教授授課,使用英文原版教材,採用循序漸進的英文授課方式,開設32門英語授課課程,學生從大三開始進入全英文授課階段。另外:工商管理(國際産能合作)、國際經濟與貿易(自貿區服務與管理)兩個專業按普通專業錄取,分享中外合作辦學項目教育資源,採取英語(或雙語)授課模式。

兩年過去了,培養國際化人才搖籃的成果初步顯現,有多名同學獲得丹麥、省政府獎學金免學費出國交流學習;已經通過參加WAT項目、遊學、交流等路徑走出國門的學生佔班級學生37%。

據介紹,學生進入絲路商學院學習,每一位同學在大學4年間至少有一次免學費出國學習機會。目前已有十數個境外免學費交換生學習、帶薪實習、遊學、短期交流項目正在執行,並且有更多的境外交流學習項目在洽談中,學生們選擇的機會也將增多。今年暑期以後,會有更多學生分別到捷克、美國、聖約翰大學、丹麥尼爾斯布魯克哥本哈根商學院、美國伯克利商學院、泰國合艾大學、南韓、紐西蘭以及一帶一路泰國等項目進行交換學習、實習或者暑期夏令營。

三亞學院絲路商學院,作為培養國際化人才的搖籃,正在踏實前行!也必將為海南經濟自貿區、自由貿易港的建設源源輸送優質的、具有國際化視野的人才。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