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試點縣(區)校園足球工作集中調研在海門舉行

發佈時間:2018-06-29 09:59:11 | 來源:南通市教育局 | 作者: | 責任編輯:曾瑞鑫

6月26日—27日,由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江蘇省教育廳承辦、南通市教育局和海門市教育局協辦的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試點縣(區)校園足球工作集中調研活動在南通市海門舉行。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朱衛國,南通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朱晉等出席活動。各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試點縣(區)人民政府分管領導和教育行政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改革試驗區教育行政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省級校足辦主要負責同志以及新華社等特邀媒體共計240余人參加活動。

參加集中調研的代表實地考察了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試點縣(區)海門市中小學校園足球教學、訓練、競賽和“滿天星”訓練營建設情況,並進行了校園足球工作分組交流討論和彙報。代表們對我市校園足球開展情況給予高度評價,紛紛表示,南通校園足球的發展思路和在校園足球改革發展中探索出的新路子、新經驗值得學習、借鑒和推廣。

江蘇省南通市海門市、河北省邯鄲市曲周縣、遼寧省瀋陽市法庫縣、上海市普陀區、重慶市沙坪壩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區、雲南省紅河州瀘西縣等7個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試點縣(區)代表從強化頂層設計、創新發展機制、加大政府投入、凝聚社會合力等方面介紹了推進本地區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的典型經驗做法。校園足球改革試驗區山東省濱州市介紹了其“普及+提升+競技+精英”的校園足球發展模式。

集中調研期間,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與江蘇省南通市人民政府簽署了推進校園足球“滿天星”訓練營建設備忘錄;與北京市延慶區等41個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試點縣(區)簽署了校園足球改革發展備忘錄,共同推進校園足球改革發展。

本次校園足球工作集中調研活動在南通市海門舉行,是對南通市前階段校園足球工作的高度肯定,更為南通市校園足球今後的發展指明瞭方向。南通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樹立現代足球的理念,促進足球運動面上普及和品質提升。

164618ku6uxunhhh868z8y - 副本.jpg

8A4AD4360477A2296EDEFC2A7360EA68_看圖王_conew1.jpg

165608ect2u4292hydl2l3.jpg

165605hhhwvivvjhhhbwv3.jpg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