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高科全球教育發展研究院名譽主任委員聘請儀式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18-06-26 13:57:2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昀竹 | 責任編輯:曾瑞鑫

中國網(北京)6月26日 ( 實習記者 張昀竹) 6月20日,高科全球教育發展研究院名譽主任委員聘請儀式在北京舉行。高科全球教育發展研究院是中國高科集團下設的新型教育研究機構。研究院篩選匯總的專家數據庫現已近五百人,並已經成功邀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教育研究實踐機構的行業專家加入我們的顧問委員會。研究院聚焦于教育産業,關注教育領域的現實發展問題,大力推動教育領域的高水準學術研究,積極整合國內外的優質教育資源,致力於打造中國教育産業領域的高規格智庫。

中國高科集團副總裁、高科全球教育發究院秘書長呂媛,華中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長江教育研究院院長,民進中央常委、民進湖北省委會主委,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湖北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中國民主促進會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常務委員周洪宇教授出席聘請儀式。儀式上,中國高科集團副總裁、高科全球教育發究院秘書長呂媛為周洪宇教授頒發了名譽主任委員聘書。

在聘請儀式上,周洪宇教授就未來教育智庫的建設和發展問題回答了中國網記者的提問。他將未來教育智庫的發展概括為"四性三化"。"四性"就是專業性、獨立性、社會性和連接性。專業性是指教育智庫更多的是做政策研究,側重於應用問題的解決,需要更強的專業性。獨立性在於未來教育智庫要堅持自己的立場,要提出原創性的政策和觀點。未來教育智庫的社會性是要將社會各方力量整合起來,為社會發展服務,關心百姓和關注社會熱點。

另外,"三化"是指專業化、社會化和國際化。周洪宇表示,未來要呈現出的"三化"與高科全球教育發展研究院未來發展是一致的,在未來的交流合作中,可以相互促進、互相提高、共同成長。

在關於未來教育改革的問題上,周洪宇認為,在改革開放40週年的大背景下,教育需要再出發。如何再出發?周洪宇表示,這涉及到三個問題,既為什麼要再出發?再出發的意義是什麼?以及如何再出發。探討這個問題,也是為了更好的去推進教育的全面改革開放。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