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小學>

北京小學翡翠城分校成功舉辦建校十週年主題活動

發佈時間:2018-06-22 10:26:4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曾瑞鑫

恰同學少年  築翡翠華章

——北京小學翡翠城分校2018屆畢業生畢業典禮暨建校十週年主題活動

那是一座拔地而起的城堡,那是一個繁華燦爛的樂園!北京小學翡翠城分校在萬眾矚目下走過了十年,我們的第五批畢業生也正躊躇滿志,整裝待發,即將從這座夢想城堡中起飛遠航。十年築夢,譜寫華章,2018年6月21日上午,北京小學翡翠城分校隆重舉行2018屆畢業生畢業典禮暨學校建校十週年主題活動。

活動共分為四個章節。

第一章,風華正茂,憧憬未來。全體六年級畢業生身著禮服,在歡快而隆重的音樂聲中,揮舞著印有校徽和班會的旗幟閃亮登場,展現了翡翠娃活力向上、陽光自信的精神面貌;學校的領導班子、六年級所有任課教師緊隨其後,他們為學校發展出謀劃策、他們為學生的成長貢獻力量,讓每一個翡翠娃們載著自己的夢想,更加自信地走向明天。

第二章,追憶童年,回顧成長。在孩子們悠揚的校歌聲中,一位學生家長和孩子共同回憶六年成長的點點滴滴,兩名學生帶表所有畢業生回顧了他們在翡翠城的成長與收穫。六年的小學生活,使每一個翡翠娃都烙上了翡翠的印記,他們的血液中流淌著翡翠的夢想。

第三章,夢想導師,依依惜別。學生的成長離不開翡翠城老師的辛勤培育。畢業典禮前,每個孩子都寫出了自己心目中老師最讓他們感動的一面;在典禮上,這些感人的故事化為詩歌,配合著現場鋼琴、小提琴的伴奏,以及大螢幕上老師和孩子們在一起的照片,場面溫馨而感人,所有老師們、孩子們回味著、感動著……隨後,孩子們為老師獻上鮮花以示感謝,家委會也代表全體家長和學生為學校獻禮。

第四章,翡翠十年,譜就華章。十年歲月,十張照片,十個故事……活動中,主持人和大家分享了十張照片背後的最艱難、最感人、最輝煌的十個成長瞬間,從學校裏的臨時旗桿下進行的第一次升旗到成長林、夢想花園相繼落成,從和美國米歇爾小學建立友好校到南校區成立,從舞劇《綠野仙蹤》首演到評為“北京市金帆藝術團”、“北京市金帆書畫院”。十年來發展的每一步,都留下深深地印跡,激勵著翡翠人一路前行、創造未來。

北京小學翡翠城分校擔負教育的重任已走過十載春秋。十年來,翡翠城一直以張文鳳校長“綠色成長”教育思想為辦學理念,讓每個孩子“自然、自主、可持續”的綠色成長,將翡翠城打造成為一所國際化與民族化交相輝映,受學生、家長歡迎與社會各界認可的夢想城堡。在畢業典禮的最後環節,十名在不同年份來到翡翠城的教師,和代表學校十年發展的十名學生,共同將傳遞夢想的燈塔,點亮未來。傳遞夢想的燈塔,不僅是一個獨特的儀式,還是翡翠城十年來對教育夢想執著追求的真實寫照,同時讓夢想照耀未來,也點亮了翡翠人繼續將“綠色成長”教育辦學理念貫徹下去,繼續培養“快樂生活、勇於探索的夢想少年”的信念和決心!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