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高校>

北京吉利學院精心幫扶太原慈善職業技術學校,助貧困學子實現人生夢想

發佈時間:2018-06-19 10:11: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曾瑞鑫

"我的家鄉在山西省平陸縣的一個貧困村莊,生活過得非常困難。高中畢業後,因為家裏經濟拮據,不能供我繼續上學,我幾乎失去了學習的機會。在我感到最為迷茫的時候,太原慈善職業技術學校吉利定向班的招生,又一次讓我看到了人生的希望,給了我改變命運、實現理想的機會。去年8月,我進入慈善學校吉利定向班學習和生活。是吉利的無私奉獻,給我們搭建了學習汽車專業技能,實現人生夢想的舞臺。"

太原慈善職業技術學校吉利定向班一位同學在吉利控股集團、北京吉利學院向太原慈善職業技術學校慈善捐助儀式上的發言,感人肺腑,觸人心靈。

6月15日,山西太原慈善職業技術學校舉行吉利控股集團、北京吉利學院慈善捐助儀式。吉利控股集團和北京吉利學院又向太原慈善職業技術學校捐助教學實訓用6輛整車、6台發動機、6台變速器、1861冊圖書。

捐助儀式現場

太原慈善職業技術學校,是全國唯一一所慈善公益性全日制職業技工學校,面向山西省免費招收貧困家庭的初、高中應屆畢業生,讓他們免費學習一技之長,畢業後全部安排就業,實現了"培養一人,脫貧一戶"的辦學目標。

吉利控股集團2016年啟動實施"吉時雨"精準扶貧項目以來,吉利控股集團旗下山西吉利汽車部件有限公司為太原慈善職業技術學校開設2個吉利定向班,為山西慈善職業技術學校提供整車、發動機等教學實訓設備器材,為每位學生提供服裝等生活保障,併為建檔立卡戶家庭學生每年提供4000元獎學金。

為了讓太原慈善職業技術學校吉利定向班學生更好地學習專業課程,北京吉利學院派出技術精湛的支教團隊,專門制定課程體系和教學計劃,並全部承擔為太原慈善職業技術學校吉利定向班學生的教學工作。太原慈善職業技術學校利用北京吉利學院捐贈的圖書建設了學校圖書館。

霍偉東校長向太原慈善職業技術學校捐贈圖書

短短兩年,吉利控股集團、北京吉利學院的愛心善舉,已經為太原慈善職業技術學校培養162名貧困家庭學生進入山西吉利汽車部件有限公司工作,實現了他們用技能養家、改變家庭命運的夢想。

"希望同學們學習黨的十九大代表、國家級工匠大師、吉利控股集團一線員工呂義聰的工匠精神,早日成為擁有一技之長,能夠養家報國的實用人才。"北京吉利學院校長霍偉東在慈善捐助儀式上勉勵太原慈善職業技術學校吉利定向班的同學們。 

捐助儀式上與吉利定向班學生合影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