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風雨無阻”畢業禮 三亞學院五千師生雨中同框合影

發佈時間:2018-06-08 09:29:5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曾瑞鑫

6月6日,一場淅淅瀝瀝的小雨擋不住三亞學院師生的熱情堅持,2018屆畢業典禮順利舉行,五千師生雨中同框,合影拍攝360°全景畢業照。三亞學院校長陸丹教授,全體校領導、各學院黨政負責人、全體畢業班專業教師、思想導師與2018屆畢業生齊聚活動現場,風雨無阻地共同參與、見證和分享這一特別而珍貴的時刻。

IMG_20180606_121923的副本.jpg

現場全景

畢業,在人生的旅程中意義非凡。它不僅是學生們在校所有努力的回報,更意味著,從這一刻起,他們將離開母校的懷抱,去往更廣闊的的天地,展翅高飛。三亞學院用這樣一張師生撐著雨傘的合影作為特殊的“畢業禮物”,也是一種獨具匠心的告別。時光會走遠,影像能長存,珍貴而特別的記憶會長留于每一位2018屆畢業生的心中。

畢業典禮上,20000盆鮮花組成“花海”進行靚麗粧點,拼接出“大海”、“海鷗”、“帆船”等特殊圖景,以此烘托出濃厚的畢業氛圍,圖景寓意三亞學院地處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也表達出母校對畢業學子揚帆遠航的美好祝福。斜風細雨中,大一至大三不同年級學弟學妹用簡短而精彩的節目,表達了他們對學長學姐們深深的情誼,充滿活力的韻律和節拍展示出三亞學院陽光學子的朝氣蓬勃。

現場,全體畢業生和老師統一著學位服、導師服在半徑60余米的圓形拍攝架上共同拍攝全景畢業照。據悉,整幅畢業照洗印出將近10米長,畢業生們將通過學校官方網站下載電子版照片,作為獨特的畢業紀念。

吉利集團董事長、三亞學院董事長李書福用視頻的方式為即將走出校園,走向社會,走向新時代的2018屆畢業生送上祝福,“同學們,你們芳華正茂,身處最好的時代,面臨難得的機遇。在面對産品極速替代,競爭不斷加劇,機遇轉瞬即逝,加速變革的當今世界,李書福期望同學們在畢業後還要堅定終身學習的理念,伴隨著滾滾向前的時代大潮,與時俱進、追求卓越、實現夢想。

李書福還用自己在30多年的創業生涯總結的經驗與同學們分享:第一,做事情不跟風不盲從,自己要獨立思考。認準了方向就要堅定信念,保持定力,堅持到底;第二,依法合規走正道。實現夢想必須腳踏實地,遵守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堂堂正正做人,依法合規做事!第三,保持感恩的心,肩負起時代擔當。懂得感恩,能夠凈化心靈,放大格局。“我們要感恩偉大的時代,感恩偉大的中國共産黨,感恩美麗的自然和友愛的社會,不忘養育我們的偉大雙親父母”。董事長李書福還在視頻中祝福同學,“今天是你們從過去走向未來,從學校走向社會的時空截點,這個難忘的特寫畫面將會化為學校和我們每一個人的永久記憶,衷心祝願全體同學能夠在堅持中成長,在總結與教訓中不斷成熟,在奮鬥中實現夢想,揚帆遠航,踏浪前行!”

9Y7A8707的副本.jpg

三亞學院校長陸丹在致辭中

三亞學院校長陸丹和學校教師代表一起向2018屆全體畢業生的順利畢業表示祝賀。陸丹表示,2018屆畢業生,入學遇雨,畢業遇雨,可謂風雨兼程。而畢業典禮更是學生學成開啟新的航程的莊嚴儀式,也是四年師生一場正式告別的難捨日子。同學們在感受學成畢業的辛勞與成功收穫的幸福同時,也可能仍會有很多遺憾,因為學校不斷發展所帶來的學習條件和平臺的優化增項沒有來得及完全擁有。陸丹表示,“比起十三年來學校辦學競爭力的一年年壯大的微小進步,那些擦肩而過的或一時不可企及的教育目標堆積的遺憾讓我負疚很重。”

“相信同學們和我一樣,帶著遺憾離開下次還會再來。帶著學校條件不盡如人意的遺憾畢業,可能激勵母校更加勤勉奮鬥;帶著自己學業的些許遺憾走向事業崗位,可能激發自己學海無涯的不懈追求;帶著這個社會種種淺表問題背後的制度與文化遺憾走向社會,可能會喚醒自己的道義鐵肩更硬,文章妙手更出彩生花!”陸丹勉勵2018屆畢業生,今日所惦記的所有遺憾,都是巨鯨下次高高躍起前的一次深潛。“人總會長大,我只盼望你們順利成長為自己心中的樣子。今天種下鳳凰林,來日飛舞金鳳凰。今天總要告別,母校但又期待你們好夢成真日,歸來仍少年!”

9Y7A8808的副本.jpg

一張五千人同撐傘的畢業合影

9Y7A8961的副本.jpg

一張五千人不撐傘的畢業合影

眷眷之心,眷眷愛戀。來自法學與社會學學院畢業生李鵬表示,四年大學生活歷歷在目、白駒過隙,而此刻將畫上完美句點。“這一份包含心意的“畢業禮物”讓人難忘,我們全體2018屆畢業生也將把最美好的祝福寄予美麗的母校,未來,立志保持心中熱忱、揮灑青春熱血、弘揚母校精神,做新時代的開拓者、做社會棟樑之才、做理念傳承之人。”理工學院2018屆畢業生李明告訴記者,“我是昨天中午專程從鄭州飛回三亞,就為了參加畢業典禮,感覺很值得,就是天一直下雨,不過這也是三亞獨特的氣候,希望大家畢業快樂,學校很棒!”

9Y7A8168的副本.jpg

畢業生的家長們也遠道而來一同參加畢業慶典

校長陸丹在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之所以舉行這樣的一個畢業典禮,是希望2018屆畢業生在即將面對並走向這個加速前進的社會時,在一段儀式感很強的時間裏能夠駐足停留、回頭反思,在這樣快慢節奏交替的過程中更好地把握未來的方向。而這是大學最後送給大家的一份“禮物”:希望他們未來學成歸來、展翅高飛、夢想成真之時,依然保持崇高、善良之心。

9Y7A9594的副本.jpg

成功,是歡樂的海洋

9Y7A9629的副本.jpg

挑戰,是難忘的紀念

據了解,三亞學院2017年首次嘗試拍攝全體畢業生合影,今年是第二年,這也將成為學校畢業季的一個傳統,定格三亞學院優秀畢業生們的大學記憶和專屬畫面,不僅令師生期待,更令社會關注。與此同時,學校還仍然保持傳統,6月5日贈送每位畢業生一張小食禮券的傳統,讓畢業生們在學校食堂免費享用一份專供的“畢業晚餐”,這種“母校的味道”將深深藏在每位陽光學子的味蕾中,常想常念。

9Y7A8642的副本.jpg

禮物,有學弟學妹冒雨的演出

9Y7A9638的副本.jpg

心情,是我們大家一起的幸福

四年青春不散場,在2018屆畢業生走向社會之即,以一種風雨無阻的堅持和勇敢,去迎接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

IMG_20180606_163253的副本.jpg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