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考點500米範圍無施工噪聲 城管助力“靜心”考試

發佈時間:2018-06-07 17:08:4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胡俊 | 責任編輯:胡俊

中國網6月7日訊 (記者胡俊 通許員劉滿清)高考首日,數以萬計的考生走進考場。為給廣大考生營造一個安靜、和諧的考試環境,北京東城城管全力開展“凈化考點周邊環境”專項行動,重點查處各考點考試期間500米範圍內違規施工行為,助力廣大考生“靜心”考試。

北京二中考點附近設立的“愛心送考免費飲水站”。

7日上午,中國網記者在位於東城區內務部街的北京二中考點周邊發現,北京東城城管駐點開展高考維護工作。自6月1日來,東城城管加大對影響考生學習生活的露天燒烤、露天大排檔類違法行為的整治力度,並對轄區內的施工工地進行拉網式排查,重點排查違規夜間施工、未把産生噪聲的設備(設施)佈置在遠離居住區一側等行為進行重點查處和引導規範。

據了解,考試當日,東城城管集中投入執法力量,部署隊員進行實名制盯守,早7點半開始逐一檢查各考點周邊的工地,登門告知,確保考點考試期間500米範圍內無施工類噪聲。同時,6月5日至7日每晚8時至次日3時,城管部門加強夜間巡檢頻次,對影響考生休息的夜間施工、非法消夏夜市等行為進行嚴厲查處。此外,6月7日、8日兩天,東城城管通過“志願北京”平臺招募29名城管志願者,共同在轄區各考點周邊設立“高考愛心服務站”,為廣大考生和家長提供飲水、休息等設施,並隨時做好為考生和家長應急處突的準備。

北京城管部門最後通過中國網提示廣大網友、市民朋友們,若發現有違規露天燒烤露天、大排檔以及施工擾民等違法行為,請及時撥打96310熱線。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