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高校>

華工廣州學院機器人野狼隊獲Robocon(南方賽區)積分總排名第三

發佈時間:2018-06-06 10:03:0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曾瑞鑫

 中國網6月6日訊 2018年第十七屆全國大學生機器人大賽Robocon(南方賽區)于6月1日-3日在東莞理工學院松山湖校區舉行。來自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34所國內院校的大學生代表隊參加了本次。華南理工廣州學院代表隊——華廣機器人野狼隊因表現突出,斬獲積分第三名的好成績。 

華南理工廣州學院參賽隊員在賽場上準備機器人(曾俊皓 攝)

本次大賽主題是機器人拋繡球,雅稱為“飛龍繡球”。本次參賽隊須自製兩台機器人和繡球,賽場設啟動區、放球區、投擲區、手動區和自動區等五個區域。比賽開始後,只見一台機器人在放球區拿到繡球後,憨態可掬地來到另一個區域將繡球交給另一台機器人,説時遲,那時快,拿到繡球後的機器人快速地跑到投擲區拋出了繡球,贏得了現場熱烈的掌聲。據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投擲區設兩個,繡球在不同的投擲區拋三次,並要穿過空中圓環,按時間、投擲準確率等指標計算成績,如果一隊拋出的金球穿過金環並落入金盃,就是“飛龍”。

在比賽過程中,華廣機器人野狼隊對戰南昌大學、四川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安徽理工大學、東莞理工學院、南華大學,六場全部完勝,獲得六次“飛龍”,積分總排名第三。

參賽隊員和觀賽的同學全體合照(曾俊皓 攝) 

華南理工廣州學院機械工程學院指導教師鄧達強、曾俊皓、陳銳鴻帶領華廣機器人野狼隊參賽,並組織華廣機器人隊、2017級機器人工程專業學生近100人到場觀賽,為華南理工廣州學院機器人隊加油助威,同時也與各高校的大學生機器人隊員學習交流。目前,華南理工廣州學院有華廣機器人隊、華廣機器人野狼隊兩支隊伍學習機器人技術、研發機器人系統、參加全國大學生機器人大賽(Robocon)和(RoboMaster)等。鄧達強表示,兩支機器人隊共有隊員一百二十多人,在出征東莞之前他們已經進行了機器人校內賽。

據悉,全國大學生機器人大賽Robocon(南方賽區),是“亞太大學生機器人大賽”的國內選拔賽。作為高技術門檻的機器人競賽平臺,自2002年來,全國大學生機器人大賽已經成功舉辦了14屆,國內先後有百餘所院校踴躍參加。此次第十七屆全國大學生機器人大賽Robocon(南方賽區)由共青團中央、全國學聯共同主辦,中國青少年科技發展基金會支援,東莞理工學院、松山湖國際機器人産業基地承辦,教育部高等學校電腦科學與技術教學指導委員會、教育部高等學校機械學科教學指導委員會、全國學校共青團研究中心協辦,在全國高校中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