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高校>

華南理工廣州學院學子獲第九屆BIM大賽多項榮譽

發佈時間:2018-06-05 11:31: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曾瑞鑫

5月26-27日,第九屆全國中、高等院校學生“斯維爾杯”建築資訊模型(BIM)應用技能大賽(簡稱第九屆BIM大賽)決賽在上海杉達學院和北京建築大學兩個賽區聯網同步舉行。華南理工廣州學院土木工程學院代表隊在老師和同學的共同努力下,在總決賽中脫穎而出,榮獲團隊全能二等獎、工程設計專項二等獎、工程管理專項二等獎、綠色建築分析專項二等獎和工程造價專項三等獎等多項大獎。 

“斯維爾”大賽決賽現場 

BIM大賽採用統一命題、統一比賽,採用二級賽制,即:網路晉級賽和現場對抗總決賽。比賽涵蓋四大專項,包括工程設計專項、綠色分析專項、工程造價專項和工程管理專項。參加本次大賽的選手來自全國449所院校,其中包括清華大學、武漢大學、同濟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名校。經過網路晉級賽階段的激烈角逐,最終有453支團隊晉級總決賽。

在比賽過程中,華南理工廣州學院土木工程學院參賽選手對工程技術規範、造價定額及有關建設管理制度,工程的計量規則運用自如,熟練掌握了相關的軟體,在有效的時間內制定了合理可行的施工組織方案(技術方案、項目計劃、施工平面佈置)。更難得可貴的是華南理工廣州學院代表隊成員相互配合默契,團隊協作能力高,最終憑藉紮實的專業理論知識,創新的思維方式,以及出色的團隊協作能力斬獲佳績。

頒獎現場(一排左三為華南理工廣州學院學生代表)(楊鴻先 攝)

賽後,華南理工廣州學院代表隊成員紛紛表示,此次大賽收穫豐碩,不僅與其他高校切磋了技能,而且加深了對專業和行業的理解,建立了團隊協作理念,提高協同工作的組織、協調、配合和實施能力。

據悉,本屆大賽由中國建設教育協會、住建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價學科專業指導委員會、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主辦,深圳市斯維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杉達學院和北京建築大學承辦。大賽是以建築資訊模型為基礎,根據協同設計理念,由相關專業學生相互配合,分別承擔産業鏈中建築設計師、結構設計師、造價師和建造師等相關重要角色,協同完成。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