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小學>

青島西海岸新區二小榮獲"全國青少年未來工程師博覽與競賽"一等獎

發佈時間:2018-05-31 13:36:1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曾瑞鑫

二小創客你真行 國賽亮相精彩呈

--青島西海岸新區第二實驗小學代表隊參加"全國青少年未來工程師博覽與競賽"斬獲兩個一等獎

2018年5月19日至26日,以"科技創新,強國富民"為主題的的"2018年全國科技活動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動主場"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隆重舉行。活動週期間,青島西海岸新區第二實驗小學的陳吉祥、張程凱、王陳、趙和、唐健熤、劉家銘6位同學作為"愛創造智慧作品"競賽項目青島市唯一一支代表隊,參加了第十三屆全國青少年未來工程師博覽與競賽,兩個智慧創意作品《智慧交通警察》和《防幼兒跌落系統》均喜獲全國一等獎的好成績,創造了新區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的新高度。

優異成績的取得得益於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青島市科學技術協會和西海岸新區教育體育局等各級主管部門的支援和指導、得益於學校對科技教育的高度重視和對學生創新實踐能力的持續培養。近幾年,學校積極組織師生參加區市各級教育主管部門組織的"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有多項作品獲得區市一、二等獎,並推薦參加山東省展評。學校科技教育工作經驗《體驗科技樂趣 感受科技魅力》在青島市科技教育工作會上作書面交流。學校多次獲得黃島區科技節優秀組織單位,榮獲青島市科普教育示範學校、全省科普教育基地、山東省地震科普教育示範學校、山東青島航太育種科普實踐基地等科技教育稱號。

學校為了提升創客教育水準,為有創新夢想的孩子們搭建更好的學習平臺,建立了3D創新教室、未來創新教育中心,邀請樂童機器人俱樂部等3所專業創客教育機構進校園進行公益授課,組建了3個智慧搭建創客社團,點燃了孩子們學習科學知識、勇於探索實踐的科技創新熱情!

青島西海岸新區第二實驗小學會以本次比賽活動為契機,以弘揚科學精神、傳播科學知識、培養學生科技創新精神為宗旨,繼續拓寬科技教育外延,踐行STEAM教育研究,讓科技教育呈現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良好發展態勢,為未來人工智慧時代輸送更多優秀人才。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