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高校>

晨佳團隊摘得廣東省OMG實習生計劃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訓項目金牌挑戰賽桂冠

發佈時間:2018-05-21 08:45:5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曾瑞鑫

中國網5月21日訊(記者 曾瑞鑫 通訊員 劉澤曼 張詩雨)5月12日,由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國際商學院2015級來自國際班、雙語班三個專業,5名同學組建的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晨佳團隊在2018年廣東省OMG實習生計劃暨2018年廣州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訓項目金牌挑戰賽中摘取了商業運營專業組的桂冠。

據悉,本次比賽共有暨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南農業大學等142所學校約6千人參加,學生需通過完成由企業聯盟出題的筆試,或學生提交創業類自主課題,及相關具有實戰性測試。比賽由來自社會投資機構、行業企業、大學科技園、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專家組成評審團進行評審,最終評選出各類別一二三等獎。大賽分為報名、初試、復試、決賽和暑期實訓營五個階段。經過層層選拔,最終共有55支隊伍進入總決賽。晨佳團隊在比賽中突破重重難關,在競爭激烈、高手雲集的決賽中獲商業運營專業組第一名。該團隊擬寫的《海印都薈城商業運營策劃書》獲得了專家組和現場觀眾的一致好評。

比賽現場(劉澤曼 攝)

“感謝學校為我們提供一個這樣專業的平臺,感謝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國際商學院老師的專業指導,這是一次真正意義上將我們在國際商學院所學的創新創業理論知識與實際相結合,專業知識的儲備使得我們團隊能最後勇奪冠軍。”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晨佳團隊的隊長昌泰鵬在賽後説到。除本次比賽之外,晨佳團隊還在2017年12月獲得了全國商業精英挑戰賽的校內選拔賽第一名; 2018 L’Oreal Brand Storm (全球最大行銷比賽)線上選拔第一名, 與北京大學,南開大學,杜克大學等世界名校同臺競爭並最終獲得中國賽區第17名。

培養“應用型、創新型、國際視野”的複合型人才是國際商學院的人才培養目標,學院注重創新實踐、定量分析等核心能力培養,開設了《創業學》、《創業投融資》、《商業計劃書寫作訓練》等課程,旨在培養學生的創新創業能力,使學生最終能夠獲得社會和用人單位的認可。

廣東省OMG實習生計劃暨2018年廣州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訓項目金牌挑戰賽是由廣州市教育局主辦,廣東海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廣東工業大學協辦的省級比賽項目,旨在激發大學生創新創業熱情,匯集優質資源搭建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踐和展示平臺,不斷提升大學生創業就業能力。比賽獲獎者將有機會零距離接觸名企導師,獲得50個以上的創業項目孵化扶持、500個以上的名企實習崗位的機會。同時,優勝者還將參加由校企聯合打造的2018暑期集訓營。本計劃已經在廣東省舉辦5年,接近6萬人參與過本計劃。該計劃曾獲首屆全國創業就業服務主題展優秀項目獎,具有一定的社會影響力,行業內各大企業對OMG實習生的認證具有較高的認可。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