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新東方成長中心在京舉行啟動儀式,致力於促進孩子全面成長

發佈時間:2018-04-19 15:52:2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曾瑞鑫 | 責任編輯:曾瑞鑫

中國網北京4月19日訊 (記者 曾瑞鑫 實習記者 張昀竹)4月18日下午,新東方成長中心啟動儀式在北京新東方大廈隆重舉行。據了解,新東方成長中心項目于去年9月在新東方大連學校開始運營,並於今年3月推出首款領先業界的産品《父母教育風格診斷》工具。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表示,新東方成長中心是踐行新東方核心教育理念和教育戰略方針的重要一環,目前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這次在京舉行啟動儀式,意味著新東方將更加重視這一項目,未來也將繼續大力投入把成長中心做好。

孩子的全面成長是孩子、家長和學校全面結合的結果

"成長中心是我很久以前就想做的一個項目,通過科技的手段,用科學的方法解決孩子全面成長方面遇到的問題。"在啟動儀式上,俞敏洪指出中國現在的教育有很大一部分是跟成績相關的教育,至於成績背後孩子有沒有成為一個真正健全的人,無論公立學校、培訓機構還是家長,關注的都還遠遠不夠。

俞敏洪坦言,新東方從最初的英語能力教育發展到後來的全學科教育,儘管也在為學生的成績、成長做著貢獻,但新東方真正想做的是更深層次的事情,就是促進學生的全面成長。不久前,新東方確定了新的教育戰略方針:以教育産品和教學品質為核心,以科技為驅動力,為學生全面成長創造價值,推動中國教育的變革和發展。其中,最重要的核心就是關注孩子的全面成長。

俞敏洪表示,新東方未來會開發一系列的線上家庭教育體系課程,讓家長可以根據測評結果針對性地解決自己存在的問題。此外,也計劃研發一套專門面向公立學校老師和班主任的測評系統,讓老師知道如何更好地對待學生。"孩子的全面成長是孩子、家長、學校全面結合所産生的一個結果。新東方能夠做這個事情,一個是新東方過去有一定的教育積累,更重要的源於新東方對教育的滿腔熱愛。我們希望未來把成長中心打造成能夠為家長、老師提供資源和方法,真正促進中國孩子們健康、全面成長的平臺。"

科技是新東方成長中心的核心競爭力

去年,新東方成長中心在新東方大連學校校長范亞飛的帶領下成立,並落地新東方大連學校。對於選擇分校而不是集團來運作此項目,俞敏洪表示,分校的推進速度和落地速度更快,和現實更貼近。"系統只有落地打通和客戶的關係才能真正做好。以學校為基礎,跑通整個流程後,就可以複製到其他學校。"

新東方成長中心創建人兼新東方大連學校校長范亞飛曾赴英國學習教育哲學專業,並且在新東方有十幾年的教學經驗,作為校長也具備很強的運營能力。在他的大力推進下,通過集團強大的技術支援以及中心研究團隊專業的産品研發,成長中心很快就推出了首款産品《父母教育風格診斷》工具,目前已為家長做了幾萬次測評,並得到廣泛好評。在啟動儀式現場,范亞飛還為在場的媒體詳細解讀了一份《父母教育風格診斷》的分析報告,更直觀的闡述了這款産品的指導作用。

在范亞飛看來,教育孩子既是一門科學,又是一門藝術。教育永遠成不了"硬科學",而是"軟科學"。在對教育本質和規律深刻理解的基礎上,他們研究出了成長公式,以及基於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技術的家長測評工具等産品。

"與行業裏其他相似的機構和産品相比,科技是新東方成長中心的核心競爭力,包括大數據、演算法等。現在已經有機構在模倣我們測評工具的題目,但沒有技術支撐,他們無法得出科學的結論。"范亞飛對於科技築成的"護城河"充滿了自信。"對我們來説,越多家長使用,數據越多,我們積累的優勢也將越明顯。未來測評工具的結果會更加科學、更加準確。而線上上測評的基礎上,成長規劃師團隊將會根據家長、孩子的問題,給予個性化的解決方案,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從而實現線上線下的有機結合,全程陪伴家庭成長。"

"在科技驅動的定位下,新東方一直非常重視用戶數據的積累以及大數據、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在啟動儀式上,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副總裁兼CTO徐健表示,新東方的數據積累基於不同的入口,包括官網、各類移動端APP等,諮詢數據、教學數據等用戶軌跡都會留存下來,並引流到統一的平臺上,通過數據整合最終形成一個比較客觀的用戶畫像。"成長中心也將成為新東方數據積累的一個重要入口,未來為新東方提供更多更好的數據。"

為了實現促進孩子全面成長的教育理念和目標,新東方近些年來已相繼成立了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素質教育研究中心、通識教育研究中心、高科技與教育發展實驗室,新東方成長中心的成立無疑為真正實現這一教育願景,添加了又一塊重要拼圖。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