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陽光兔線上1對1:網際網路時代,給孩子最適合的教育

發佈時間:2018-04-17 15:54:0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曾瑞鑫

4月11日,“網際網路時代如何給孩子最適合的教育——如何讓教師發揮更大的影響力”高峰論壇在京舉行。

本次高峰論壇,來自教育部、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部門與高校的眾多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話“網際網路時代,教師如何因材施教,給孩子最適合的教育”這一話題。

在論壇致辭中,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原司長王文湛説:“黨的十九大報告講教育的有31句話、362個字。這是分量最重的一次,提出兩項硬任務,就是加快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而資訊化、網路化、智慧化,就是掀起課堂改革的重要技術手段,也是實現教師隊伍現代化的重要支撐。”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原司長、現國家副總督學王文湛致辭

而近兩年,政府報告關於教育的關鍵詞,從2014年的“促進教育事業優先發展”到2015年“促進教育公平發展和品質提升”,再到2017年的“發展更高品質更加公平的教育”,焦點日趨集中在公平和優質兩點之上,而教育發展逐漸網際網路化,資訊化,智慧化正是助力實現教育公平的重要手段。

教育部科技發展中心原主任、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副會李志民致辭

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副會長李志民在致辭中也表示,當今時代,教育形態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發生著變化,線上教育的形態已經初步形成,通過資訊化和網路化,學生可以自主選擇和學習,也能進一步促進教育公平的實現。他説:“給大家選擇的機會,有選擇,才知道什麼是最適合自己的。規範的大綱、固定的課本、統一的標準,這不是最適合的。”網際網路線上教育正是為孩子提供了這樣一個能夠多選擇的機會。

首都師範大學原副校長、國家語委語言智慧研究中心主任周建設致辭

國家語委語言智慧研究中心主任周建設認為,在網際網路時代技術化讓“顯示”達到了極致,目前AR技術在課堂的應用,就是體現;智慧化,讓演算法達到了極致,以情感計算為標誌,讓機器精準計算學生的知識基礎、學科傾向、思維特徵、情感偏好、能力潛質,然後根據習得規律,為學生科學配置教育教學內容,實現學生的個性化發展。

在網際網路時代,學生通過網路享受個性化教育已經越來越普遍。陽光兔CEO李俊逸通過陽光兔1對1的案例分享,介紹了網際網路技術對教育的改變。他説:“每個孩子都是一個差異化的個體,有的孩子學的快,有的孩子學的慢,學的慢的孩子就容易跟不上學校的進度,這時候家長就會比較著急,孩子也會非常痛苦,而線上教育的出現,恰好幫助孩子和家長有效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陽光兔CEO李俊逸致辭

德勤中國在2016年發佈的《風口上的教育産業:黃金年代,順勢而為》的調研報告中指出,中國教育産業規模有望在2030年達到3萬億元人民幣,年複合增長率12.7%。伴隨教育高速發展而來的問題是教育資源極度不平衡。東部教育資源優於西部,一二線城市教育資源優於三四線城市,高收入家庭與中低收入家庭接受教育機會不均等。而且因經濟、地域、就業等多重因素影響,優秀教師畢業後更願意留在一線城市就業發展,因此一線城市的教師資源遠遠優於二三線城市,教師資源過度集中,導致非一線城市學生想找個滿意的老師進行學習較為困難。

陽光兔1對1線上教育平臺除了能夠覆蓋到一線、二線城市的孩子,三線、四線等優質教育資源較為稀缺的城市的孩子也能夠通過線上一對一的輔導平臺,與全國各地優秀的教師面對面學習。作為線上1對1教育的先行者之一,陽光兔在促進教育公平、為學生提供優質個性化教育方面一直在不斷努力,助力線上教育發展,幫助緩解一直被關注的教育不公平問題。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