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國家開放大學“我的學習故事”演講大賽在北京落幕

發佈時間:2018-04-16 11:25:1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閆景臻 | 責任編輯:閆景臻

中國網4月16日訊(記者 閆景臻)4月14日,國家開放大學“我的學習故事”演講大賽總決賽在國家開放大學魏善莊校區圓滿落下帷幕。

經過激烈角逐,現場共決出一二三等獎,北京分部80周歲的唐志潔同學演講的作品《活到老,學到老,越學越年輕》,廣州分部的殘疾學生張小敏同學演講的作品《我殘疾,但不殘廢》,福建分部的幼兒園老師李莉同學演講的作品《不忘初心,讓美麗夢想照亮前行的路》摘得一等獎。其餘18名同學分別獲得二等獎和三等獎。

一等獎頒獎儀式(攝影/ 鬱章利 諸葛寰宇)

比賽現場,參賽選手們沉著冷靜、聲情並茂,他們用最充沛的感情演繹著“生動感人、主題突出”的學習故事,比賽過程中掌聲不斷,震撼著每一位觀眾的心,不時可見觀眾眼中閃爍著感動的淚花。

二等獎頒獎儀式(攝影/ 鬱章利 諸葛寰宇)

記者了解到,為進一步增強社會的認可度,展示學生風采,展現學校風貌,充分營造“人人皆學、處處能學、時時可學”全民終身學習氛圍,2017年8月,國家開放大學在全國辦學體系內啟動了“我的學習故事”演講大賽活動。歷時8個月,共收到參賽作品277個,通過初選、專家評審,最終評選出22個優秀作品進入總決賽。

三等獎頒獎儀式(攝影/ 鬱章利 諸葛寰宇)

不同於普通高校,作為一所“辦在社會中”的大學,開放大學以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個性化的學習需求為使命。參加此次大賽的學生,不僅有風華正茂的年輕人,也有步入古稀之年的老年人,還有身殘志堅的特殊人群;有城市的産業工人,也有農民大學生,還有奮鬥在一線的公安幹警。演講臺上他們個個精神飽滿、激情昂揚,他們用自身的學習故事講述著國家開放大學帶給他們的歸屬感,講述著新型大學的新型教學模式帶給他們的獲得感,以及距離人生夢想越來越近的幸福感。

評委點評(攝影/ 鬱章利 諸葛寰宇)

國家開放大學校長楊志堅發表感言時他深情地説,“作為各個領域的傑出代表,你們身上體現了滿滿的、振奮人心的正能量,國家開放大學的精神在你們身上得到了完美呈現。”他指出,國家開放大學的使命和任務就是促進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的形成。這些年來,學校一直圍繞開展有品質的線上教育這個目標推進教學改革,逐步探索形成了以“網際網路+”為特點的“六網融通”人才培養模式,這得到了業界、社會和相關國際組織的高度評價,更得到了學生的普遍肯定。他表示,今後國家開放大學將進一步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積極整合各方力量,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努力促進學校更上一個新臺階。“希望我們的學生以在國家開放大學學習為榮,今後國家開放大學以你們的成長和成就為榮。”

國家開放大學校長楊志堅發表感言(攝影/ 鬱章利 諸葛寰宇)

本次演講比賽的成功舉辦,為遍佈全國的開放大學學生提供了一個鍛鍊自我、展現自我、提升自我的舞臺,充分展現了新時代國家開放大學學生踐行“終身學習”理念的精神風貌。同時,此次大賽對國家開放大學校園文化建設和品牌形象宣傳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對進一步講好國家開放大學故事,傳播好國家開放大學聲音,推動國家開放大學建設再上新臺階營造了良好氛圍。(完)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