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小學>

南通市舉辦“國家安全教育”骨幹教師專題培訓

發佈時間:2018-04-16 11:07:3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曾瑞鑫

4月12-13日,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國家安全局聯合舉辦“國家安全教育”骨幹教師培訓班,特邀《國家安全教育讀本》編寫組的3位南京專家來通授課。

據悉,本次培訓按照相對就近原則,採取分片區集中、送培到府的方式進行,連續在如皋、市區和海門舉辦了三場培訓,每期半天,來自全市各級各類學校的277名老師參加了培訓。

自2016年起,國家將每年4月15日確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年4月15日是黨的十九大後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學習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總體國家安全觀戰略思想的一項重要工作。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強大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的指導意見》、教育部《關於加強大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的實施意見》以及省、市相關工作要求,深入推進“國家級學校安全教育示範區”創建工作,切實增強廣大師生國家安全意識,著力提升我市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的整體水準,在第三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到來之際,我市以舉辦學校國家安全教育骨幹教師培訓的形式,為各地有效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打下了更加堅實的基礎。

在各片區的培訓開班儀式上,市教育局安監處負責人就各地各校做好國家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一方面,希望全體參訓老師在國家安全教育方面繼續充充電、補補腦,主動發揮骨幹引領作用,做好國家安全教育知識的傳播者、示範者和引領者;另一方面,希望在帶好自己班級的同時,對所在學校老師開展二次培訓,並向周邊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工作進行主動輻射,讓越來越多的學校師生參與到國家安全教育知識的傳播和學習中來,從而更加自覺地依法履行自身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職責和義務。

下一步,各地教育、國安部門還將指導各地各校充分發揮國家安全教育主陣地作用,進一步豐富教育形式、拓展教育載體、突出教育效果,採取學生喜聞樂見、易於接受的形式,紮實推動國家安全教育進學校、進課堂,通過組織專題研討、觀看宣傳片、邀請專家學者作專題講座、運用“南通市學校安全教育平臺”開展專題教育、組織開展知識培訓和競賽、舉行優課和示範學校評選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切實提高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南通市安監處 供稿)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