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國際動態>

日本中學生英語未達政府目標

發佈時間:2018-04-11 09:03: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王曉霞

據日媒報道,6日,日本文部科學省公佈了有關全國公立初中和高中學生英語能力的2017年度英語教育實施情況調查結果。結果顯示,初三以及高三學生英語水準,均未達到政府要求,且各地水準參差不齊。

據報道,日本初三達到“英語技能檢測3級程度以上”的學生為40.7%,高三達到“英檢準2級程度以上”的學生為39.3%。據悉,為應對著眼于2020年東京奧運等的全球化,日本政府提出了到2017年度各達50%的目標,不過均未能實現。

日本教育實施情況調查于2017年12月實施,初中方面統計了都道府縣和政令指定都市,高中統計了都道府縣。除了初三取得英檢3級、高三取得準2級同等水準的學生外,也存在學生雖未取得,但教員依據其在校成績等,判斷“具有同等能力”的情況。據悉,3級被視為日本初中畢業的英文水準,準2級被視為日本高中中級水準。

都道府縣和政令市的結果顯示,福井縣等多地超過50%,但也有遠達不到目標之地,水準參差不齊。文科省分析稱“總體上正在提高”,同時指出“在結果較好地區,教育委員會主導貫徹改善授課或引進外部考試等措施奏效”。

據報道,日本文科省6日還公佈了以全國初三、高三各6萬人為對象實施的另一項英語能力調查結果,反映“讀、聽、寫、説”4種能力達成情況。初中和高中各能力均未達50%,尤其是高三的“説”與“寫”不到兩成,凸顯傳播能力存在課題。

此外,該項調查還涉及到了日本初中和高中英語教員的英語能力,達到被視為大學中級水準的英檢準1級或同等水準分數等佔比方面,初中教員達33.6%,高中達65.4%。而日本政府的目標是初中教員達50%以上,高中達75%以上,該目標也未能實現。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