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美數千公立學校教師停課罷工

發佈時間:2018-04-03 09:34: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周繼鳳

中新社休斯敦4月2日電 2日,美國俄克拉荷馬州、肯塔基州的數千名公立學校教師停課罷工,並在州府舉行集會,向州政府提出漲工資等要求。

《今日美國》消息,當地時間4月2日,美國俄克拉荷馬州、肯塔基州的數千名公立學校教師在州府俄克拉荷馬市、法蘭克福舉行遊行集會,向州政府提出增加教師工資、上調教學資金等要求。目前,俄克拉荷馬州、肯塔基州的罷工教師組織並未説明復課時間。

這是繼3月西弗吉尼亞州公立學校教師停課罷工,並舉行遊行抗議後,美國更多公立學校教師為改變工資現狀,走上街頭。“感謝西弗吉尼亞州,是這些教師給了我們站出來的勇氣”,俄克拉荷馬州的教師集會上,當地教師卡特裏娜(Katrina)對媒體表示。據知,西弗吉尼亞州教師舉行9天的抗議活動後,工資獲得了五個百分點的上調。隨即,該州教師立即返校復課。

不過,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稱,俄克拉荷馬州的教師顯然希望工資能得到更大幅度的調整。該媒體報道指出,上周,俄克拉荷馬州州長瑪麗·富林(Mary Fallin)簽署了一項有關教師漲薪的法案,每人每年增加約6000美元。不過,該州教師仍上街抗議,反映出對這一調整的不滿。

據美國最大工會之一--美國教育協會的數據,近年來,西弗吉尼亞州的教師工資在全美排名第48位,俄克拉荷馬州教師工資排名第49位,肯塔基州位列第26位。

此外,教師們還指出,組織集會也是為學生們爭取權益。俄克拉荷馬州教育協會主席艾麗西亞(Alicia Priest)指出,目前該州公立學校普遍存在班級人數過多、校舍陳舊等問題。(完)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