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本網獨家>

​廈大機器人足球引矚目 更多學生成為創新創業鐵桿粉絲

發佈時間:2018-04-02 14:37:2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曉霞 | 責任編輯:王曉霞

中國網廈門4月2日訊(記者 王曉霞)3月29日,第四屆中國“網際網路+”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新聞發佈會在福建廈門大學舉行。中國網記者跟隨教育部採訪團走進廈門大學國家級大學科技園學生創新創業實踐基地,探訪了廈門大學的學生社團和科創項目。在廈門大學翔安校區,學生們正在對著一堆機器埋頭研究。

據了解,廈門大學擁有航模隊、無人機創新社、工業自動化智慧創新團隊、LabVIEM創新俱樂部、RCS機器人隊等多個學生創新創業團隊。而在這些團隊中,廈門大學RCS機器人隊無疑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吸引了眾多學生成為創新創業的“鐵桿粉絲”。

在翔安校區實踐基地,正在進行機器人調試的學生告訴記者,廈門大學機器人隊成立於2008年11月,團隊成員來自全校各個專業。自成立至今,獲得國際賽一等獎1項,國內冠軍4項、一等獎2項,獲批實用新型專利20余項。據悉,2017年6月,廈門大學機器人隊在Robocon全國大學生機器人大賽獲全國一等獎(季軍)。9月,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廈門大學校長張榮等參觀機器人隊,並對隊員的科創成果表示鼓勵和讚許。

在廈門大學國家級大學科技園創新創業實踐基地,學生們刻苦專研的情景以及創新成果吸引了參觀者頻頻駐足。

RCS機器人隊的兩位成員正在對機器人射門進行調試,為參加2018中國機器人RoboCup公開賽作準備。(張勁松/攝 謝沂楠/文)

廈門大學動力工程系學生正在為機器人佈線。(張勁松/攝 謝沂楠/文)

廈門大學飛行器係學生正在對機器人的結構進行設計,並解決機器人在測試中出現的問題。(張勁松/攝 謝沂楠/文)

廈門大學機電工程系學生羅秀攀正在講解立體車庫模型原理。(張勁松/攝 謝沂楠/文)

廈門大學機電工程系學生羅秀攀演示水果採摘裝置。(張勁松/攝 謝沂楠/文)

廈門大學飛行器係學生竇依霖對參加2017年中國國際飛行器設計挑戰賽(簡稱“CADC”)的飛機進行分析,從中發現飛行控制系統的不足並進行優化。(張勁松/攝 謝沂楠/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