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本網獨家>

全國最大思政課開講!“青年紅色築夢之旅”正式啟動

發佈時間:2018-03-30 17:57: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曉霞 江玉婷 | 責任編輯:劉昌

中國網廈門3月30日訊(記者 王曉霞 實習記者 江玉婷)3月30日,“青年紅色築夢之旅”啟動儀式在福建上杭縣古田會址舉行。記者獲悉,活動將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預計有1萬個“青年紅色築夢之旅”團隊、10萬名大學生參加。

圖為教育部新聞辦公室主任續梅(攝影記者/中國教育電視臺 韓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省教育廳副廳長薛衛民,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等出席儀式。全國近300支大學生創新創業團隊,以及來自高校、投資機構、企業和媒體的代表約1300人參會。啟動儀式由教育部新聞辦公室主任續梅主持。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攝影記者/中國教育電視臺 韓春)

吳岩在講話中指出,教育部將在更大範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開展“青年紅色築夢之旅”活動,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與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創新創業實踐與鄉村振興戰略、精準扶貧脫貧相結合,打造全國最大的一堂思政課,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源源不斷的青春力量。

薛衛民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他希望大學生能夠在活動中培養家國情懷,對接農村需求,用創新創業項目帶動鄉村經濟發展,用智慧才幹幫助老區人民脫貧致富,紮根中國大地,為實現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

張彥在講話中説,廈門大學將依託“青年紅色築夢之旅”活動這個平臺,進一步把創新創業教育同思想政治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引導廣大青年在服務老區發展中受教育、長才幹、作貢獻。

圖為對接洽談會簽約儀式現場(攝影記者/中國教育電視臺 韓春)

啟動儀式結束後,近300支大學生創新創業團隊和當地的農戶、合作社、學校、政府部門進行了項目對接交流。現場共有30支學生團隊與當地有關單位簽訂了合作協議,近100支團隊與當地達成合作意向。後續,大賽組委會還將分別在部分有代表性的地區舉行全國性對接活動。

圖為對接洽談會簽約儀式現場(攝影記者/中國教育電視臺 韓春)

據悉,大賽組委會將努力把“青年紅色築夢之旅”活動打造成為全國最大最生動的一堂思政課,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親和力和針對性,並固化為每年創新創業大賽的制度安排。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