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高校>

資智回漢湖北大學專場將於3月22日舉行

發佈時間:2018-03-21 16:35:21 | 來源:荊楚網 | 作者:黃培 | 責任編輯:曾瑞鑫

荊楚網消息(記者黃培、通訊員王義芳、吳珊)資智回漢助推城市復興,匯聚校友彰顯湖大擔當。2018年第二批百萬校友資智回漢·湖北大學專場將於本月22日在漢陽國博洲際酒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地處長江之濱、沙湖之畔的湖北大學擁有87年的辦學發展歷史,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相依相存、共興共榮。屆時,湖北大學繼續盤點校友資源,聚八方校友才俊,對接區域發展戰略,展示辦學特色,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打造“城市+大學”發展共同體,探索“武漢+大學+校友”共贏新局面。

據悉,資智回漢活動湖大專場簽約項目領域寬泛,涉及科技、文化、教育、農業、生態、網際網路等各個方面,參與校友、校董企業、高新技術企業、服務業、網路技術等教育文化企業等,充分體現了湖北大學作為綜合性大學的學科、專業、科教和人文優勢。

專場活動上,武漢將與湖北大學簽訂市校戰略合作協議,在“優勢互補、互利互惠、真誠合作、共同發展”的基礎上,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完善合作機制,加快推進全面融合、深度融合、戰略融合,力爭建成“城市+大學”發展共同體、政府與高校全面合作的典範。此外,雙方還將共同推進政産學研一體化,共同推進湖北大學“雙一流”大學建設和武漢市“四大資智聚漢工程”,建立工作對接機制等等。

近年來,湖北大學依託在新型材料、生物技術、化學化工、基礎數學、專門史、教師教育、旅遊開發、地方文化建設、區域規劃與生態保護等領域形成的較為明顯的優勢和特色,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全方位的社會服務和智力支援。學校立足中國語言文學與哲學文化、材料科學與化學、生物學等入選湖北省國內一流學科建設行列學科,著力打造中國文化傳承與發展優勢學科群,為湖北、武漢經濟社會發展做好“思想庫”“智囊團”。

資智回漢活動湖大專場活動籌備半年,學校高度重視,該校黨委書記尚鋼、校長趙淩雲成立工作領導小組並任組長,學校校領導分頭帶隊赴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浙江、海南、西安、河南及省內宜昌、襄陽、隨州、恩施、十堰、荊門等地10多個校友會,看望、聯絡各界校友近2000人次,大力宣傳市委市政府資智回漢工程和相關政策,積極發動校友企業回漢投資發展。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