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高校>

馬來西亞汽車工業大學到訪三亞學院 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發佈時間:2018-03-16 16:10:00 | 來源:中國教育和科研電腦網 | 作者:徐瀅 | 責任編輯:曾瑞鑫

3月13日,馬來西亞汽車工業大學副校長奧瑪·奧斯曼一行到訪三亞學院,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開展國際化合作辦學項目。馬來西亞汽車工業大學工程技術學院院長阿茲密·阿哈默德、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扎哈裏·阿布,校長陸丹,副校長聶培堯,黨委委員、工會主席賈朋社,管理學院、理工學院、國際合作與交流處相關負責人共同出席會談。

會談現場.jpg

會談現場

會談中,陸丹校長對馬來西亞汽車工業大學一行表示歡迎,對學校辦學情況進行介紹。他表示,全球化是人類歷史發展的偉大進程,而汽車産業是所有工業産業鏈中最長,帶動效應最大的一種産業。教育要發揮服務産業、服務市場的作用,兩校發展歷史、辦學理念相近,校企融合密切,期望雙方共同探討更多、更深入的教育合作,為産業發展作出教育貢獻。

馬來西亞汽車工業大學副校長奧瑪·奧斯曼對學校的熱烈歡迎表示感謝,對兩校間開展的教育合作表示期待。他表示,兩校擁有相同的教育背景,對於培養汽車專業人才、提高人才專業技能具有相同的教育目標,此次合作將使雙方建立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實現教育國際化合作的創新發展。

我校與馬來西亞汽車工業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jpg

三亞學院與馬來西亞汽車工業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會談後,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擬成立合作中心,在科研活動、學生交換、教師培訓、暑期交換生等方面展開深入合作。同時,馬來西亞汽車工業大學也將積極參與到中國—東盟民辦高等教育發展與合作中,擴大中國—東盟民辦高校聯盟的合作範圍。

馬來西亞汽車工業大學一行參觀我校辦學場所.jpg

馬來西亞汽車工業大學一行參觀學校辦學場所

馬來西亞汽車工業大學創建於2010年,由DRB-HICOM集團投資、教育部審批的私立高校。學校開設預科、專科、本科、碩士和博士等學位課程,擁有研究中心、科研中心、學術合作中心、高級遠端學習部等現代化教學場所,致力於為汽車行業培養專業人才,提供國際化水準的汽車專業人才培養服務。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三亞學院重視辦學國際化發展,2017年11月主辦“中國—東盟民辦高等教育發展與合作論壇”,就優化合作路徑,推動中國與東盟民辦高等教育進行深入交流。論壇上,中國—東盟民辦高校代表簽署合作共識,以全球視野、開放姿態,大力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教育合作新進程,全力構建中國—東盟教育共同體,為建設“美美與共”的人類共同家園作出新貢獻。

(文:徐瀅)(圖:印嶺)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