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國際動態>

澳家長為搶名校名額睡帳篷

發佈時間:2018-02-07 09:43: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王曉霞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澳大利亞部分家長為確保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在名校外睡帳篷排隊3晚,只為搶先進入候補名單。在為子女排隊爭取入校名額的隊伍中,不乏有亞裔家長的身影。

據報道,阿斯科特州立學校(Ascot State School)是布裏斯班最負盛名的學校之一,曾多次榮獲昆州卓越教學獎,音樂及體育課程項目備受讚譽。

該校入學候補名單定於當地時間5日上午8時開放登記。上週末,希望搶到入學名額的家長們在校外街道上排起長隊,有的睡在帳篷裏,有的坐在折疊椅上,還採取兩名家長輪流等候策略。

據悉,阿斯科特州立學校每年最多招收125名學生,除非當年學區內的入學兒童超過這一數量。如果存在剩餘名額,可開放學區以外的兒童入學,依據先到先得原則。

9號臺對在現場搭棚排隊的家長們進行了採訪,一名女子透露從上週六(3日)上午開始排隊,和丈夫輪換。另外一名男子説道:“為了讓孩子進入這些學校,你必須做所有能做的事。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