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首頁設為首頁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學生社團活動

發佈時間:2018-02-05 09:09:4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曾瑞鑫  |  責任編輯:段留芳

東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遵循教育部《關於全面深化課程改革,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意見》,以立德樹人為核心教育理念,以“為學生一生奠基,對民族未來負責”為辦學理念,以“六星人才培養模式”為實現路徑,開展豐富多彩的學生活動。

USAD社團2017參賽人員

學生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是“六星人才培養模式”(學術與學業、健康與運動、溝通與交流、品德與規劃、特長與特色)的有效實施途徑,對豐富學生課餘生活  ,  拓展學生視野,提高學生綜合能力發揮重要作用。

管弦樂隊

學生社團工作以培養  學生的學術精神和學術潛能的指導思想  為引領,以六星模式為基礎、以超凡脫俗為風格、以素質全面為目標、以特長突出為表徵,積極引導各級各類社團開展一系列融思想性、文化性、娛樂性、學術性于一體的活動。

VC社團關注自閉症兒童活動

東北師大附中學生社團經過多年努力,與學校多樣化課程體系相銜接,已打造六大類,三十余個一級學生社團。系列、豐富的學生社團活動是我校推動學生核心素養教育,是培養  “  家國情懷,國際視野;創新精神,實踐能力;科技素養,人文情懷;團隊意識,合作能力  ”   附中人  的重要保證。

DI社團2016-2017年度全球賽會場

多年來校團委對我校三十余個社團進行科學化管理,制定了《東北師大附中社團工作指導手冊》、《社團指導教師管理辦法》、《社團評優管理辦法》等一  係  列章程,使社團活動更加規範。

機器人社團2017年FTC上海站賽後合影

在此基礎上引導社團開展專業化、學術化活動,如智慧先鋒機器人社團、  EP  節能車隊、飛天航模、  DI  頭腦風暴  等  ,在這些社團中,學生  從  最理論的學習逐步走向自發和自覺,社團開展的講座、競賽、研討等活動鍛鍊了學生的實踐操作能力和創新能力,優化了學生的知識結構,學生在其中不僅僅是授課者,同時更是組織管理者。動漫社製作發行原創刊物《幻想號列車》,內容包括古風、現代風格的原創作品、精美遊戲介紹,社員自己編寫的雕刻繪畫等技能的入門教程。從確立刊物結構到任務分配  再  到稿件的校對排版都由社員  齊  心協力共同完成。

附中電視臺節目錄製中

附中電視臺社團編輯策劃的《墨筆書香》欄目,針對校園發生的各類事件,有目  地  、有教育意義地進行播報與評論,通過錄影,採訪的形式展現在學生面前,更好地傳播正能量,為校園文化建設,烘托學習氛圍做貢獻。好聲音社團、  T5  舞蹈社團開展的專場演出活動  、  學生自發組建的心理社團設立的“繪心心理信箱”幫助同學們解決心理障礙  ,  致力於宣揚中國傳統文化的古風社團等豐富的社團活動,發展了特長,拓展了視野,增強了社會責任感。

模擬聯合國社團2017EXPO合影

我校社團工作在探索中不斷發展,在實踐中昇華,將培養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貫穿社團工作始終,將學生社團活動與各學科各部門有機融合。統籌各學科,充分發揮人文學科的獨特與育人優勢,進一步提升數學、科學、技術等課程的社團活動,實現社團活動課程化、學術化發展。力求  將學生社團這一龐大而多元的組織打造成具有學術精神和學術能力的特色群體。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發表評論>>
分享到: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