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首頁設為首頁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金牌工程碩果纍纍——東北師大附中學科競賽成果巡禮

發佈時間:2018-02-05 13:38:3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曾瑞鑫  |  責任編輯:段留芳

六十七載櫛風沐雨,附中學子弦歌不輟。2017年,東北師大附中堅持“學生為本、學者為先、學術為基、學風為要”的治校方略,堅持教育家辦學,全面而深入推進現代化、國際化學術型中學建設,附中學科競賽工作掀開了新的篇章。

2017年,註定是東北師大附中的學子們努力拼搏並收穫的一年,也註定是東北師大附中多元人才培養不斷創新並結果的一年。在五大標誌性學科競賽(“全國高中數學聯賽”、“全國中學生物理競賽”、“全國高中學生化學競賽”、“全國中學生生物學聯賽”、“全國青少年資訊學奧林匹克聯賽”)中蟾宮折桂,在中國奧林匹克冬令營比賽和中國國家集訓隊選拔中摘金奪銀,在吉林省以“六個第一”的壓倒性的優勢再續傳奇,為東北師大附中學術型中學建設再添光彩、再結碩果!

★  進入中國國家集訓隊人數吉林省第一!

五大學科競賽,吉林省代表隊進入中國國家集訓隊的人數共6人,附中學子囊括了其中5人。

學校領導與進入中國國家集訓隊的部分選手合影

★  獲全國冬令營金牌總數東北地區第一!

五大學科競賽,吉林省代表隊在全國冬令營中共14人獲得金牌,附中學子強勢斬獲8枚金牌。

學校領導與部分獲得冬令營金牌的選手合影

★  獲北大、清華政策學生人數全省第一!

五大學科競賽,因競賽成績優異而獲得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一本  線政策  的人數達22人。

★  進入吉林省代表隊學生人數全省第一!

五大學科競賽,吉林省代表隊總人數為61人,附中學子有30人進入,佔全省的49.2%。其中,數學10人,物理3人,化學5人,生物5人,資訊學7人。

學校領導與進入吉林省代表隊的部分選手合影

★ 獲得第一名學生人數全省第一!

五大學科競賽中,附中學子斬獲4個第一。其中,數學第一名吳清玉同學,化學第一名牛一涵同學,生物第一名申辰同學,資訊學第一名姜淳譽同學。

★  獲得一等獎學生人數全省第一!

五大學科競賽,附中學子共斬獲100個一等獎,佔全省41.2%。其中,數學一等獎27人,物理一等獎17人,化學一等獎15人,生物一等獎24人,資訊學一等獎17人  。

全國高中數學聯賽

★  在全國中學生數學  聯賽中  ,我校共有27名學子獲得省賽一等獎,在吉林省數學  奧賽省隊選拔賽中,獲得吉林賽區的優異成績,  其中,有  10  人進入吉林省代表隊:  吳清玉、于 卓、郎柏鳴、徐 洋、包文龍、王佳泓、  滕   博、劉澤楠、孫漢存、寧皓陽  。其中,  吳清玉  獲得全省第一名!

通過數學競賽獲得簽約有:

于卓:保送清華大學;

清華一本線:譚誠、劉坤  瓚  、吳清玉  、  包文龍  、  王乙晴  (預簽)

北大一本線:王佳泓、徐洋、劉澤楠  、  郎柏鳴  (預簽)

清華線下30分:孫漢存。

科大一本線:寧皓陽。

教練員  與  獲得  數學  冬令營金牌的選手合影

教練員  與  獲得  數學省隊  的選手合影

教練員  與  獲得  數學  聯賽省  一等獎  的選手合影

獲得省一等獎的有:

吳清玉、于 卓、郎柏鳴、徐 洋、包文龍、王佳泓、  滕   博、劉澤楠、孫漢存、寧皓陽  、  王乙晴、  譚   誠、姜博天、佟宇博、王 瑞、陳思成、林子寒、李林昕、劉向益、趙彥博、馬宇菲、史浩男、劉正凱、項盛業、  潘   宇、任芮瑤、李宗燃

全國高中物理聯賽

★  在全國中學生  物理  聯賽  中  ,  我校共有16名學子獲得省賽一等獎,  在吉林省物理  奧賽省隊選拔賽中,獲得吉林賽區的優異成績,  其中,有3人進入吉林省代表隊:  孫昭言  、馬宇菲、潘澤

通過物理  競賽獲得簽約有:

清華一本線:    孫昭言

北京大學一本線:  孫昭言    、  馬宇菲

浙大一本、中科大一本  :  潘澤

教練員  與  獲得  物理  冬令營金牌的選手合影

教練員  與  獲得  物理省隊  的選手合影

教練員  與  獲得  物理聯賽省  一等獎  的選手合影

獲得省一等獎的有:

孫昭言  、馬宇菲、潘澤、馬銘成、于大河、王瑞、牛浩懿、白昭若、趙彥博、張千原、祝琪智、劉凱文、王彥博、張天啟、李明澤、陳逸凡  。

全國高中化學聯賽

★  在全國中學生  化學  聯賽  中  ,  我校共有15名學子獲得省賽一等獎,  在吉林省化學  奧賽省隊選拔賽中,獲得吉林賽區的優異成績,  其中,有5人進入吉林省代表隊:  牛一涵、李  軼  、李卓航、沙雲浩、金星辰  。  其中,  牛一涵獲得全省第一名!

通過化學競賽獲得簽約有:

清華大學一本線: 牛一涵

浙江大學一本線: 李軼

南京大學  一本線  :  李卓杭

中國  科大一本線  :  沙雲浩

教練員  與  獲得  化學  冬令營金牌的選手合影

教練員  與  獲得  化學省隊  的選手合影

教練員  與  獲得  化學聯賽省  一等獎  的選手合影

獲得省一等獎的有:

牛一涵、李  軼  、李卓航、沙雲浩、金星辰、羅天辰、王思澄、趙起超、蓋泊旭、馬郡澤、郭鎮豪、史桐嘉、邵浩  紜  、項盛業、張添瑀  。

全國高中生物  聯賽

★  在  全國中學生生物學聯賽中,  我校共有24名學子獲得省賽一等獎,  這  是我校自2000年參加生物學聯賽以來,獲獎人數  最多的一屆,並且  我校  包攬  省  賽  前6  名,

在吉林省  生物  學奧賽省隊選拔賽中,獲得吉林賽區的優異成績,  其中有5人進入吉林省代表隊:  于旸天、厚文  鑫  、申辰、馬藝航、李俊霖  。  其中,  申辰獲得全省第一名  !

通過生物競賽獲得簽約有:

申辰榮  :  保送清華大學

清華  大學  一本線  :厚文  鑫

教練員  與  獲得  生物國  賽  金牌的選手合影

教練員  與  獲得  生物  省隊  的選手合影

教練員  與  獲得  生物聯賽省  一等獎  的選手合影

獲得省一等獎的有:

于旸天、厚文  鑫  、申辰、馬藝航、李俊霖、黃不了、鄭雲帆、李中琦、李明澤、陳欣喬、牟睿迪、譚誠、于明楊、范存博、王冠博、李昕陽、徐唯耀、梁尊、陳彥嘉、婁家銘、馬宇菲、馮禹銘、曲澤平、張丁洋  。

全國高中資訊學聯賽

★  在全國中學生資訊學  聯賽中  ,  我校共有17名學子獲得省賽一等獎,  其中,  姜淳譽獲得全省第一名!  在吉林省資訊學奧賽省隊選拔賽中,獲得吉林賽區的優異成績,    有7人進入吉林省代表隊,他們是:

姜淳譽、李佳實、聶愷辰、尹涵、  呂  昆航、程傲、趙廣澤。

通過資訊學競賽獲得簽約有:

姜淳譽、尹涵  :保送清華大學

李佳實  :保送北京大學

教練員  與  獲得  資訊學國賽  金牌的選手合影

教練員  與  獲得  資訊學國賽省隊  的選手合影

教練員  與  獲得  資訊學  國賽省賽  一等獎  的選手合影

獲得省一等獎的有:

姜淳譽、徐瑞帆、李佳實、聶愷辰、尹涵、王焱、王子航、李天曉、  呂  昆航、甄瑞航、程傲、姜博天、吳佳奕、陳西川、趙廣澤、白濟明、穆為先  。

培養學生學科優長,培育學生學術個性,促進學生全面而有個性地成長,一直是東師附中秉承的教育理念。學科競賽成績是學生學術性成長的重要表現,彰顯附中學子學術個性。  2007  年以來,我校共有  55  人進入國家集訓隊,有  5  位同學入選國家代表隊,獲得奧林匹克競賽國際金牌和銀牌  15  枚。

為學生一生奠基,  鐸音遠  振;對民族未來負責,陶鑄方成。輝煌的成績是我校堅持  踐行  多元人才培養理念的必然結果,是我校堅持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結出的豐碩成果,是我校堅持初高中六年一貫制人才培養的成功典範,更是全體教練員堅持不懈不斷創新的智慧結晶,是全體競賽選手堅持理想追求卓越的精神體現。

學校向獲得成績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  向努力工作、辛勤付出的全體教練員團隊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祝賀!希望全校師生們再接再厲、再創佳績!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發表評論>>
分享到: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