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首頁設為首頁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國際交流

發佈時間:2018-02-05 10:05:5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曾瑞鑫  |  責任編輯:段留芳

  通過近幾年的積極探索,東北師大附中涉外工作的不斷完善,自2015年8月以來,學校的國際交流中心工作同教師發展、學生發展、課程國際化進一步整合提升。國際交流格局漸趨合理,建立了與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以色列、新加坡、日本、南韓、阿聯酋等10個國家的48個交流與合作項目。2017屆畢業生被海外錄取的131人,獲得世界排名前五十大學錄取的52人,世界排名前百大學錄取的69人,其中通過學校合作項目“綠色通道”推薦獲得錄取的學人數共計55人。赴海外留學的附中優秀學子受到世界級一流院校及美國常青藤院校的垂青,近幾年獲得了:康橋大學、普林斯頓大學、斯坦福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加州大學洛杉磯、耶魯大學、康奈爾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華盛頓大學、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明尼蘇達大學、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等知名院校的錄取。


  在教師發展方面,秉承教師交流“走出去、請進來”,突破學科教師國際化交流的格局,在原有英語學科的基礎上拓展到其他科學、技術等學科的教師與外籍教師互派的深度教學交流。建立併發展了同美國、加拿大、法國、英國、南韓、日本的姊妹校關係。在學生國際化視野的培養上,完善學生的綜合評價體系,量化衡量學生在校成績與國外大學等級對接,優化向國外大學推薦生的推薦政策;持續引進優等優質國際知名大學,進行講座、招生等活動,促進我校與海外知名院校的交流與合作;籌備國際教育展,國際交流活動規模化、常態化發展;組織國際數學、物理、生物、化學等學科大賽、AP考試及申請材料、申請輔導、修學訪學等工作。同時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課程資源:與以色列合作建立附中集思堂創新實驗室,提供全英環境的創新實驗項目學習;開設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韓語、日語等二外特色語言與文化課程;推廣常春藤外教實時線上課程、英語深度閱讀、批判性思維、託福基礎、國際教育理解等特色課程,幫助學生規劃求學之路。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發表評論>>
分享到: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