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見教傳媒CEO淩敏:為教育行業的品牌發聲

發佈時間:2018-02-01 11:41:3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黃子軒 | 責任編輯:段留芳

   

主持人:親愛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這裡是《2017中國教育培訓行業品牌盛典》的現場。今天我們非常榮幸採訪到,本次活動主辦方,見教傳媒的CEO淩敏先生,淩總你好。

淩敏:你好。

主持人:我們想請問您,舉辦這次品牌盛典的意義是什麼呢?

淩敏:我做了十年的電視節目主持人,主持的全部都是青少年科教類的節目,我從中發現,教育這個市場是非常好的。而且因為主持教育類的節目,會和教育行業有一些互動,平時也會主持一些行業的會議。我從媒體人的角度來看教育這個行業,發現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當然也有很多需要借助我們媒體人的力量來提升的一些地方。

我發現教育行業相對於其他的成熟行業來説呢,它的品牌成熟度相對較低,或者是它的品牌認知度相對低。在我工作過程當中,我發現學校的校長對於品牌提升的需求其實非常的強烈,但是沒有具體的方法路徑和資源。我發現,在我們為教育行業提升品牌價值的同時,反過來能夠推動我們整個教育培訓行業品牌影響力的提升。

特別有幸和中國網教育頻道聯合主辦我們2017年度的中國教育培訓行業品牌計劃,經歷了四個月的時間,我們今天非常隆重的舉辦了品牌盛典,對來自全國的90家教育機構進行表彰。我希望通過今天的品牌盛典帶動我們整個行業來重新定位對教育品牌的認知,重新定位每家機構的教育品牌故事,這就是做教育培訓行業品牌計劃的一個初衷。

主持人:見教傳媒成立以後主要是做哪些方面的工作呢?

淩敏:見教傳媒是2015年創辦的。創辦之初,我們做了一年新媒體的業務,當時有一個産品叫做《聲討》,做了大概將近一百期的教育行業評論類的節目。從2016年到2017年,我們發現越來越多的教育機構找到我們,希望能夠通過我們媒體人的力量給他們帶來品牌價值上的提升。現在,見教傳媒專注做兩件事情,第一件就是幫著教育培訓機構提升品牌IP的價值,第二件是做網路名師的IP孵化和經濟運營。

主持人:作為央視中學生頻道的知名主持人,您當時接觸到很多教育屆人士,包括校長和教育企業人士。那麼您當時的認知和您現在真正深入到這個教育領域中來的時候,有什麼相同和不同呢?

淩敏:我先説看到的不同。在我過往的主持生涯中,更多的是學會,在採訪過程當中,提出一些自己認為相對專業相對深刻的問題。後來時間長了之後,尤其是跟教育行業互動越來越密切之後,我反倒覺得自己不懂教育,我越來越發現其實這個行業還是有很強的專業性的。再後來,當我把自己定位成一個學習者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又重新地融入了教育培訓行業。不能説我們不懂教育,因為我們都是接受了十幾年的教育的,只不過我們現在服務的是教育培訓行業。所以,在經歷了這幾年的創業的歷程之後,我現在可以説是半個教育專家,自己在訪談很多的校長的過程中,在服務很多教育品牌的過程當中,能越來越深入地剖析他們的産品、他們的課程、他們的教研、他們的運營體系,他們市場品牌推廣的方法和步驟。現在,通過我們的服務,算是得到了一些教育培訓機構的認可。

主持人:您剛才也提到了,整個教育行業和其他行業可能還不太一樣,它可能受到體制的束縛,它的市場化進程相對還是比較慢的。那麼,在推動教育品牌建設的過程中,您是否遇到了一些困難呢?

淩敏:其實最大的困難還是源於市場通行的一些現狀和弊端。我們在舉辦中國教育培訓行業品牌計劃的時候發現,在入選的機構中,擁有成熟的品牌團隊和完整的品牌形象物料的不到50%,擁有自己的品牌宣傳片的不到20%。

主持人:所以在這個市場調研過程中,我們發現教育企業的品牌建設,還需要一個過程,這也恰恰説明瞭這個市場是有很大的空間的。那麼您怎麼看待品牌?您覺得品牌是什麼?

淩敏:首先,品牌這個詞彙是一個相對寬泛的詞彙。結合到我們教育行業裏邊,品牌無非就是服務級品牌、課程級品牌、宣傳級品牌,以及我們的教研級品牌。如何讓我們全國的教育行業在提升産品優勢的同時,把品牌優勢也提升上去,我希望未來能夠給大家帶來一些幫助。

主持人:正因如此,我們2017年中國教育培訓行業的品牌盛典意義非凡。那麼今天在跟企業創始人接觸的過程中,您聽到了什麼樣的反饋呢?

淩敏:今天呢,我看到朋友圈裏面大家都在分享關於品牌盛典的一些現場畫面,以及自己的一些感想。我蒐集了一下,基本上大家今天觸動還是比較深刻的,認為是應該把品牌這件事情提升到一個戰略的高度了。總結一下,我覺得今天參會的各位校長也好老師也好,對這個品牌盛典,第一是意外,沒有想到我們有這樣一個活動專注為我們這個行業的品牌發聲;第二就是期待,希望通過這個活動作為起點,結合自己的力量,結合自己在未來關於品牌的一些佈局,能夠在新的發展時期中,使自己的品牌獲得更大的提升。

主持人:淩總在教育培訓行業可以説做了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我們也期待未來見教傳媒能夠給教育企業提供更多的支援與服務,感謝淩總。

淩敏:感謝您。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