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鄭勇:融媒體時代下教育機構的品牌傳播

發佈時間:2018-01-25 16:51:08 | 來源:中國網教育頻道 | 作者:高雅 | 責任編輯:段留芳

導語:1月23日,“中國教育培訓行業品牌盛典”活動在京舉辦,重慶大帝教育、上海小站教育、紹興市創想面對面少兒美術、鹽城市思科教育、雲浮市愛學思等百家二、三線城市教育機構入選。“中國教育培訓行業品牌計劃”活動由中國網教育頻道與見教傳媒聯合發起,“品牌盛典”是該系列活動的年終盤點,旨在更好地推動中國教育培訓行業的品牌建設,助力地方性品牌向全國性品牌升級,為區域性的“知名”機構搭建一個品牌成長的平臺。

以下為九宮八卦創始人、《北京晚報》教育記者鄭勇在活動上的發言實錄:

作為一名媒體人,我簡單分享一下在培訓教育方面採訪十多年的感觸。

縱觀媒體的發展,從傳統媒體、新媒體、自媒體,到現在的融媒體。傳統的媒體日漸衰敗,究其原因是媒體本身不是在創作內容,只是在採訪和編輯。而在融媒體時代下,媒體的工作是把既有的內容加工和再創作,然後根據市場的需要隨需應變,進行一些內容再造。

在教育機構的品牌塑造上,我認為家長選擇培訓機構,最重要的是要一個效果。而媒體關注的實際上“誰來教”、“教什麼”、“怎麼教”的問題。在品牌的傳播方面,實際上就是內容的問題。媒體寫什麼內容,是以培訓教育機構本身的幾個核心點,來作為報道點的。

    作為教育媒體的工作者,我認為媒體與培訓機構的關係,實際上是一種錦上添花和雪中送炭的關係。在未來的發展上,教育機構跟當地媒體、網際網路媒體和融媒體要進行密切的聯繫,達成良好的關係,形成一種循序漸進的發展,以便在必要時媒體可以來雪中送炭。

    融媒體時代的主題是內容為王,即便是傳統的媒體,也在使用融媒體進行傳播。作為內容的生産者和媒體,應該是一種並行的關係。所以在未來發展中,尤其在品牌推廣過程中,如何借助好融媒體這個平臺,依靠內容進行一種全面的傳播和推廣,是非常值得思考的。

    這樣就有了一個問題,如何打廣告?這實際上就是需要採訪者和機構尋找一個角度。比如光華鼎力,地理位置十分優越,所以在報道中就可以立足“仿佛在北大上學”這個點。所以打廣告的核心就是揚長避短,宣傳自己的優勢。

    所以在如今的融媒體時代,教育機構如何進行品牌傳播。首先要求媒體做到放大效應,能夠把機構的一點甚至一些核心的點變成一個亮點給推向社會、推向公眾,進行深度的曝光,其次就是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情,各司其職。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