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遲同斌:品牌形象決定是否家長買單

發佈時間:2018-01-25 15:29:36 | 來源:中國網教育頻道 | 作者:呂夢桐 | 責任編輯:段留芳

導語:1月23日,“中國教育培訓行業品牌盛典”活動在京舉辦,重慶大帝教育、上海小站教育、紹興市創想面對面少兒美術、鹽城市思科教育、雲浮市愛學思等百家二、三線城市教育機構入選。“中國教育培訓行業品牌計劃”活動由中國網教育頻道與見教傳媒聯合發起,“品牌盛典”是該系列活動的年終盤點,旨在更好地推動中國教育培訓行業的品牌建設,助力地方性品牌向全國性品牌升級,為區域性的“知名”機構搭建一個品牌成長的平臺。

以下為著名平面設計師、意林天下品牌策劃合夥人遲同斌在活動上的發言實錄:

我一直做品牌的設計,不論學校還是餐飲,別人第一眼相不中就沒有後面的故事,內容再好沒用。我們怎麼樣能夠打造自己的形象?我是指世界形象和品牌形象。

簡單地看幾個靠形象提升改變命運的企業。

公司寶,2015年開始合作,從2016年9千萬的市值到如今的12億,成為中國第一支上市的商務服務公司,專門做公司註冊、公司運營管理這樣的公司。

胖哥倆,從2014年開始,3家店3千萬營業額,到去年的年末三年時間,300家店19億。

開樂貝貝,2008年開始合作,從一家店年營收150萬,到現在五家店年營收4000萬元。

傲海傳奇,從400萬到1.4個億。

那麼什麼是品牌形象?品牌形象跟品牌是不一樣的。我認為很簡單,品牌形象就是品牌在人心中的感受。每一個品牌都需要積累、需要學習。

每個人不管內心的變化是什麼,你總是願意用最好的形象面對大家。

品牌形象中最主要的呈現就是logo。這些品牌大家都清楚,都是我們日常能用到的。陌陌、1號店、圓通、這些品牌2016年、2017年,全部換了形象。為什麼它們這麼出色還要修改?每一年全球都在改形象,為什麼?因為人要進步。不好看的想變好看,好看的想變更好看。在市場推廣當中找對象、找工作,都很重要。

品牌形象決定買單,我們説品牌形象決定業績的9大原因。

1.解決品牌同質化問題,讓人第一眼看到我們的不同。

2.減少溝通成本。起名字、做logo一定要把你的特色、形象、業務特徵傳達出去。

3.加深消費者心中烙印。

4.通過文化導入增加與青少年用戶的黏性。

5.增強自發的傳播性,優秀的VI設計會觸發顧客的自豪感,並讓用戶能夠通過朋友圈等渠道産生自發傳播,並從而促進轉介紹的成功幾率。

6.優化用戶體驗。通過色彩學、人機工程學、材料學等各種學科結合視覺設計的理念,為消費者提供更舒適的空間,讓人願意在裏面待著。

7.為連鎖發展提供原動力。

8.增加員工凝聚力。在這樣的氛圍去工作,很有積極性。

9.為品牌實力背書,不再是大片度的文字PPT形象,讓客戶感受到你是企業形象。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