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徐勰:科技賦能教培機構教學服務、品牌增長

發佈時間:2018-01-25 14:04:28 | 來源:中國網教育頻道 | 作者:黃子軒 | 責任編輯:段留芳

導語:近日,由中國網教育頻道與見教傳媒聯合主辦的“中國教育培訓行業品牌盛典”活動在京舉辦,重慶大帝教育、上海小站教育、紹興市創想面對面少兒美術等百家二、三線城市教育機構入選。本次活動旨在更好地推動中國教育培訓行業的品牌建設,助力地方性品牌向全國性品牌升級,為區域性的“知名”機構搭建一個品牌成長的平臺。

以下為南京伯索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徐勰的發言實錄:

我今天的題目是“新服務·新教育”,這個新跟舊不是對立的,而是在我們已有的教學和服務基礎之上,結合科技做迭代和升級。

對培訓學校來説,服務是非常重要的。但教育培訓的服務,面臨兩個非常尷尬的癥結。

第一,服務的需求得不到有效的滿足。

原先的培訓機構都是傳統的週末線下教學,這段時間滿足了學生的需求。但在週一到週五,不管是學生還是的家長,都希望能夠有一個專業老師,在小孩作業有問題時答疑解惑。而這段時間,培訓機構老師在時間上是沒有充分利用的。也就是説,七分之五的需求和七分之五的資源是錯位的。

第二,我們的投入和産出嚴重失衡。

用社交軟體做服務,沒有規劃、沒有品質、沒有效率——也就是沒有品牌。沒有品牌、沒有規劃,你自然沒有辦法跟家長收費,這不是一個好的迴圈。

過週末兩三個小時,沒有辦法跟學生把所有的內容講清楚,很多東西都來自於課後的延伸和補充。因此,老師的服務是有價值的,應該得到應有的尊重以及相應的價值回報。

到底怎麼樣可以把服務做了,又能得到相應的回報?我通過四個維度,給大家講解如何能夠通過“四化服務”,提升品牌化服務知識核心。

這四個方面分別是:規範化服務、精準化服務、市場化服務和産品化服務。

規範化服務。規範化服之後,整個服務相比之前使用社交軟體的情況得到很大提升。網際網路競爭已經進入下半場,誰能佔有客戶的時間,誰就佔有了這個客戶。如果我們現在能夠把兩天線下延伸成為兩天線下、五天線上的混合式教學服務,從原來的一週4小時的服務,變成7×24小時伴隨式的服務,家長會選擇誰呢?

精準化服務。一節微課,一個老師花了10分鐘錄了一個知識點,服務上百上千個學生的成本是一樣的。培訓機構的招生一般分兩季,但如果能把服務滲透到每個有精準需求的老生和新生,全年365天都可以成為招生季,你的品牌、你的服務將會無處不在。

市場化服務。涉及到行銷方面,每個老師都可以成為你的行銷員,因為每個老師都是你的生産力。老師擅長的是教學,當老師錄課變得跟吃飯一樣簡單的時候,他會特別願意把好的內容分享給親朋好友,分享到朋友圈,真正做到市場化的服務,來幫助學校去做行銷,真正做到全員行銷,擴大品牌影響力。

第四是産品化服務。只有把服務産品化了,才有可能收費。産品化的第一個例子是私播課。私播課不需要增加任何老師,也不用招任何新生,僅僅讓幾個老師錄幾節重點習題講解的微課,在軟體後臺進行出售,就可以實現可觀的營收。

第二是雙師課堂。一些大的機構主講老師配一到兩個助教老師,主講老師負責線下上課,助教負責一些答疑工作,我們把它稱之為雙師。

第三個場景是關於缺課補課。有的家長會鑽空子,跟老師約補課時,交的班課的錢,補的是一對一課程。補不完的學費結轉到下學期,要麼就是退費,非常影響收入。

有沒有一種非常有效的辦法,幫助學校解決這個頭疼的問題呢?有一個案例,通過錄播課形式,去解決課消的問題。錄播課有什麼好處?線上錄播課的好處在於可以重復觀看,所以家長是能接受的。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