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學前>

成都蒲江北街幼兒園舉行親子實踐活動

發佈時間:2018-01-24 11:01:3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孫文達 | 責任編輯:閆景臻

中國網1月24日訊 “小孩小孩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1月23日,成都市蒲江縣鶴山鎮北街幼兒園舉辦了年貨採購親子實踐活動,讓孩子們全方位感受了原汁原味的中國年。 

“為了讓孩子們全方位感受原汁原味的中國年,我們早在幾個星期前就開始籌備了此次活動。”幼兒園負責人介紹,各班教師和孩子們在一起了解了中國人“過年”的來歷和相關習俗,製作了燈籠、鞭炮、窗花、新衣服等年貨,並用寓意吉祥的年貨將幼兒園進行了裝飾,把幼兒園烘托出了濃濃的年味兒。北幼在“生活教育”理念背景下開展的這一系列活動,不但給孩子們提供了動手動腦、主動交往、自主參與的機會,更是讓孩子們充分體驗到了喜慶、吉祥、熱鬧的中國年味道,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上深深地刻上了中國人的烙印。


據了解,在接下來一個星期的年貨展示中,孩子們將在老師和家長的引導下,不斷豐富自己關於年貨的美好寓意。同時,孩子們也將與家長一起體驗年貨採購活動,在一番討價還價中,在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親子實踐中,收穫自己心儀的新年禮物。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