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國家開放大學研發課程被列入“國家精品線上開放課程”

發佈時間:2018-01-16 09:01: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閆景臻 | 責任編輯:閆景臻

中國網1月16日訊(記者閆景臻)近日,教育部首次正式推出了490門“國家精品線上開放課程”。其中,國家開放大學研發的《SketchUp室內設計》課程位列專科高等職業教育課程類別中。


記者了解到,國家開放大學研發的《SketchUp室內設計》是由唐應山負責,並在“好大學線上”平臺播出。《SketchUp室內設計》課程主要介紹SketchUp電腦輔助建模軟體的基本操作方法及其在室內設計領域中的運用。SketchUp軟體是近年來廣泛流行于建築、景觀和室內設計等行業中的一款三維建模軟體,它擁有簡單直觀的操作界面和易於學習的工具命令,在配合多種插件之後,在各種建模和渲染工作中都具有強大的功能。


教育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今次教育部首次正式推出了490門“國家精品線上開放課程”,目的是進一步促進資訊技術與教育教學深度融合,推進中國線上開放課程建設與應用深入發展,推動高等教育教學品質的“變軌超車”,提高教育品質、推進教育公平,實現高等教育高品質內涵式發展。


對於未來的線上開放課程的建設,教育部介紹,到2020年,以國家名義推出3000門“國家精品線上開放課程”和1000個“示範性虛擬倣真實驗教學項目”,進而帶動1萬門慕課和5000個虛擬倣真實驗教學項目線上運作,促進資訊技術與教育教學深度融合,在提高品質和推進公平上取得重大進展。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