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童心童繪”作品展在北京亦莊鎮文體中心舉辦

發佈時間:2018-01-15 10:55:3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曉霞 | 責任編輯:段留芳

中國網北京1月15日訊(記者 王曉霞)1月7日上午,“童心童繪”少兒書畫作品展在亦莊鎮文體中心舉行,本次展覽由北京亦莊文體中心主辦,北京南囿秋風書畫院承辦。

據悉,本次展覽持續到年底,展出的作品均為第十一學校大興分校、亦莊一小、亦莊二小等學校的學生所作,作品涉及陶藝、版畫、水粉畫、國畫等100多幅。這些作品雖然形式不一、內容不一、技法不一,但展示的都是孩子們對家鄉北京的熱愛,孩子們用絢麗的色彩勾勒出一幅幅幸福的圖畫,用稚嫩的筆法書寫著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其中一名六歲的小姑娘告訴記者:“我學畫畫有兩年了,我長大了想當一名畫家,畫遍北京各個角落,讓全世界的小朋友都知道我的家鄉北京有多美!”

活動中,小朋友們的作品吸引了眾多書畫愛好者們前來參觀。許多書畫愛好者在現場揮毫作畫,可謂水墨風光,這裡獨好。這次少兒書畫展儼然就是一場交流會,小朋友們和“老朋友們”各個興奮不已,並在現場交流中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你送我一幅畫,我送你一幅字,互相欣賞、互相學習,分享和切磋繪畫技藝,以畫會友,以書贈友,充分發揚了文化惠民、情滿亦莊的社會風尚。

亦莊一小的一位家長告訴記者,“這種形式太棒了,給孩子一種交流的機會,既讓孩子看看別人的作品,也讓孩子找找自已的差距。”

“看到孩子們的這些作品感到很高興,雖然他們年齡不大,無論從書法上還是從繪畫上都有很感動的地方,希望在孩子們身上。尤其在國畫上,這些孩子們能繼承我們中國的傳統是難能可貴的。”亦莊文聯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懷賓感慨道。

此次展覽落實了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用實際行動體現了“堅定文化自信、推動文化繁榮,堅持全民行動、幹部帶頭,從家庭做起,從娃娃抓起”。北京亦莊鎮文體中心主任郭金山表示,“為深入落實十九大會議精神,我們用了半年的時間策劃籌備此次展覽,這也是亦莊鎮文體中心第一次舉辦兒童畫展,孩子們非常積極的來參加,家長們的熱情度也很高,還有一些書畫家今天也來到了現場,現場獻藝。北京亦莊鎮文體中心計劃在今後多辦幾場類似的兒童畫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