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高校>

大學生放棄網際網路企業高薪 返鄉賣麵條

發佈時間:2018-01-05 09:07:15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人民日報 | 責任編輯:閆景臻


在福建省南安市蓬華鎮蓬島村,有一家經營了上百年的手工面舖子。1995年出生的女大學生郭煒蘭,是舖子的第四代傳人之一。

大學畢業後,郭煒蘭選擇回到家鄉,幫助家族經營這家手工面作坊,向父母和哥哥學習手工面製作,其中就有曾祖父流傳下來的“騎木杖”捍麵手藝。這種“騎”出來的麵條,勁道足、有嚼勁。

在政府的對接下,郭煒蘭學習手藝之餘,還將精力用在産品推廣上,通過網際網路平臺,將她家的手工面和其他村民的農産品賣到了全國各地,平均每個月網上營業額已超過6萬元。接下來,她希望運用在大學所學的知識和在網際網路企業實習的經驗,幫助更多村民找到農産品銷路。

圖為1月3日,郭煒蘭(右)“騎木杖”捍麵,用身體的力量將麵糰壓成扁條形。

新華社記者 宋為偉攝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