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滾動新聞>

中央戲劇學院偶劇係首次招生 計劃25人

發佈時間:2018-01-03 09:06:12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新華社 | 責任編輯:閆景臻

(原標題:中央戲劇學院偶劇係今年首次招生,計劃25人、學制4年)


中央戲劇學院偶劇係首次招生,計劃25人、學制4年

 中央戲劇學院當日在京宣佈,學院新成立的偶劇係將於今年首次招生,招生計劃25人,學制4年。中戲由此成為國內第一所涵蓋話劇、戲曲、音樂劇、歌劇、舞劇、偶劇所有戲劇種類教學的高等院校,從而基本建立起戲劇高等教育的完整架構。

偶劇又稱傀儡戲、木偶戲,一般指由人操控偶(傀儡)作為角色與演員共同表演或獨立表演的演出形式,一般可分為提線木偶、杖頭木偶、布袋木偶和影戲四大種類,人偶同臺表演是當今世界上比較主流的偶劇形式。中國是偶劇藝術最早出現的國家之一,2006年木偶戲被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中央戲劇學院副院長郝戎介紹,中戲最早于1951年成立木偶戲研究組,開該校木偶劇藝術研究與發展先河;2015年成立木偶劇研究中心,2017年設立偶劇係。

郝戎説,偶劇係將在繼承與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藝術的基礎上,汲取世界偶劇藝術精華,融合當代戲劇創作理念,構建我國偶劇藝術創新型人才培養中心。

此外,中戲今年的招生亮點還包括:表演係繼續與英國蓋德霍爾音樂戲劇學院合作開展雙學位校際交流項目,管理系與美國芝加哥哥倫比亞學院合作開展3+2校際交流項目,舞劇係與美國伯克利-波士頓音樂學院合作開展校際交換生項目。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