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重點項目建設全面鋪開、産業園區鏈式發展、民生服務配套同步高標準推進……暖陽下的12月,福建廈門同安新城全年經濟發展迎來“黃金季”。

12月9日,同安新城銀城智谷舉行二期集中簽約儀式,整個園區的最後一棟臨海高層寫字樓首次簽約,9家企業正式簽約入駐智谷,簽約面積超過12000平方米,涉及研發、製造、建築、民生保障等領域。

活動現場,5位園區企業代表受聘智谷招商顧問,這是銀城智谷首批專業招商顧問團隊,也是同安新城首個以園區為單位組建的招商顧問團隊,他們將發揮各自優勢,推動智谷“以商招商、鏈群招商”取得新成效。

同日,來自中央、省、市主流媒體記者和新媒體、自媒體代表走進銀城智谷采風,在對重點項目建設和招商落地項目的深入採訪中,感受園區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緊抓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的蓬勃發展態勢。

 image.png

高品質招商:招大引強,打造産城融合新地標

9家企業集中簽約入駐,簽約面積超過1.2萬平方米,銀城智谷二期交出入市以來的招商引資的優異成績單,銀城智谷的産業招引類型也更趨多元。

當前,聚焦智慧家居、智慧市政、新消費、新媒體、數字建築等産業發展“多引擎”,銀城智谷正全力建設産業發展新高地和産城融合新地標。

廈門市城市建設發展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孫富娟表示,經過多年的開發建設,銀城智谷已經從建設為主轉入招商引資為主的新階段,高品質招商引資和持續優化配套服務是智谷的重要工作內容。借助科學城核心區落地智谷的有利契機,銀城智谷將堅持科技創新,向著千億産業園區的目標邁進。

目前,在智谷園區,以“金牌廚櫃”為龍頭的智慧家居産業鏈群已經形成,與之配套的科技研發人才、周邊配套項目同步入駐——僅僅用了不到兩年的時間,就實現了産業鏈的從0到1的質變。

在活動當天,園區5位企業家代表被聘為銀城智谷首批招商顧問。以産業園區為單位,聘請專業團隊擔任招商顧問,這在整個同安新城尚屬首次。

廈門城投産業公司負責人魏來告訴記者,以商招商和鏈群招商將是智谷接下來招商引資的一個重點方向,邀請入駐園區的企業家擔任招商顧問,希望他們在産業招引的專業性上給出更多指導性意見,並以企業在智谷發展的切身體驗向身邊的企業家朋友宣傳智谷,擴大銀城智谷的吸引力和影響力。

 image.png

高品質建設:為企業賦能,拓展産業承載空間

招商引資打響了經濟穩進提質的發令槍,銀城智谷還在進一步夯實産業基礎,推進重大産業項目建設蓬勃成勢。

在銀城智谷I-5、I-6地塊,同安新城雙MALL商業綜合體已經進入內部裝修階段,再過一年即將開業,屆時,一批時尚品牌的廈門首店入駐後,將全面提升園區品質,豐富新城居民的生活。

廈門市城市建設發展投資有限公司開發建設管理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銀城智谷二期即將在明年上半年陸續竣工交付,與園區配套的公共服務項目和商業綜合體也在快馬加鞭推進之中,待明年底項目開業後,整個新城的人氣商氣有望再上臺階。

“銀城智谷在建項目的快速推進為園區和整個新城的産業承載提供了廣闊空間。”同安新城片區指揮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同安新城將持續加快重點項目建設步伐,以科學城核心區建設為契機,借助現有的高校和科研院所資源,把科技和産業更有效地融合起來,推動整個新城的産業發展。


責任編輯:吳馨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