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中國電信5G消息商用發佈會以“同創生態、共贏未來”為主題在北京舉行,眾多産業鏈合作夥伴代表一同見證中國電信5G消息正式商用。

中國電信副總經理唐珂表示,中國電信經過近兩年的努力,5G網路覆蓋日趨完善,終端快速普及,應用不斷豐富,目前已進入5G深耕、共融共生的新階段。5G消息作為5G時代的創新型消息交互産品,是中國電信“雲改數轉”戰略落地的重要業務,將成為運營商的一項重要基礎服務。對於5G消息的發展和推廣,唐珂表示,一是加強推廣,快速形成規模,把5G消息打造成數字化服務的新入口;二是加強5G消息與雲計算、AI、大數據、區塊鏈等新技術的融合,賦能千行百業;三是協同合作,共建共用5G消息合作新生態。

中國電信市場部副總經理張小軍介紹,5G消息分為個人5G消息和行業5G消息。對個人用戶而言,5G消息基於手機號碼,無須下載,提供富媒體消息服務;對於行業用戶來説,5G消息可以提供搜索發現、服務入口、線上諮詢、産品購買等多元化服務,降低企業獲客成本。在具體資費方面,個人5G消息接收免費,發送計費與現行短信一致;對企業按照不同消息類型分別收費。

張小軍介紹,中國電信已經完成5G消息的平臺建設,運營體系基本建成,已具備管理、運營、安全體系化服務能力。面向個人用戶,中國電信將提供5G消息標準套餐,探索多種計費模式,拓展業務服務,優化産品體驗,同時,將推進5G消息終端發展,擴大5G消息終端覆蓋範圍,加強行業合作。

記者獲悉,5G消息商用後,中國電信將繼續攜手産業鏈合作夥伴,推動完善技術標準,創新業務運營模式,加快應用規模落地,同創5G消息發展生態,共贏産業發展美好未來。

責任編輯: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