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在廣州舉辦的第130屆廣交會新聞發佈會上,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儲士家介紹,第130屆廣交會已經基本籌備就緒,線下著力打造品牌精品展,吸引了一大批境內外個人及組團採購商;線上企業上傳展品數量創歷史新高。

本屆廣交會線下展覽面積達40萬平方米,按16大類商品設置51個展區,展位總數約2萬個,參展企業7795家。其中民營企業佔比超過八成;品牌展位佔比近六成,較歷屆廣交會大幅提升;境外參展企業近百家。

線上上,本屆廣交會約有6萬個展位,約2.6萬家中外企業參展。目前企業上傳展品約282萬件,創歷史新高,其中新産品約88萬件。

採購商方面,來自美國、法國、芬蘭、印尼等國家和地區的一大批境外企業,以及華南美國商會、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阿拉伯商人論壇等工商機構,都派團線下參會。同時,廣交會首次向境內採購商開放邀請,取得積極成效,僅廣東省註冊採購商就超過14萬人。

本屆廣交會將於15日至19日首次線上線下融合舉辦,其間還將舉行首屆珠江國際貿易論壇等活動。

責任編輯: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