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引領時代發展,科技暢想未來生活。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將於2021年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舉辦,這場全球智慧饕餮盛宴即將拉開帷幕。4月30日,倒計時20天,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精彩不斷,跟著小編一睹為快!

亮點一世界級智慧科技領域盛會引領全球發展方向

世界智慧大會是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學技術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廣電總局、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國家級智慧領域展會,至今已連續四年舉辦,匯聚國內外圖領獎、諾貝爾獲獎者15位,世界500強企業家280余位,超萬名科學家、企業家、教育家、金融家討論智慧科技的前沿趨勢。僅第四屆世界智慧大會獲得全球230余家重點新聞網站、知名媒體和主要商業網站進行了全方位報道,大會盛況在美通社發佈2小時後,經由113家外國媒體轉載,海外視頻瀏覽量累計達9000萬。至會後半個月,全網共發佈相關稿件13.6萬篇,全球總瀏覽量超過25萬億人次。

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將持續突出高端化、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智慧化特色,擬舉辦大會、展覽、賽事、智慧體驗等一系列活動,形成“會、展、賽+智慧體驗”四位一體的國際化平臺。

亮點二創新“線上+線下”辦會模式突破時空“雲”收穫

據介紹,本屆大會將創新“線上+線下”辦會模式,舉辦會議、展覽、賽事、智慧體驗、互動交流等一系列活動,形成“會展賽+智慧體驗”四位一體的國際化盛會。本屆大會智慧科技展期間將開放5大展館、6大展區和3個室內、外體驗區,共計約6萬平方米,涵蓋科研與應用、智慧城市和交通、國際與區域創新、智慧生活、智慧製造、信創産業等人工智慧應用場景;邀請國家超算中心、南開大學、天津大學等10多家大學和研究機構,展示AI領域頂尖科研成果;“賽事活動”堅持“國際化、專業化、標準化”,注重“觀賞性、體驗感”,擬舉辦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中國(天津)工業App創新應用大賽、中國華錄杯·數據湖創新創業大賽、國際智慧體育大會、亞太機器人世界盃天津國際邀請賽等5項專業賽事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6月舉辦的第四屆世界智慧大會,是我國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舉辦的第一個國際盛會,大會借助大數據、虛擬現實、5G等前沿技術,突破時間和空間的局限,取得豐碩“雲”收穫。

亮點三智慧科技展突出場景應用賦能體驗近距離感受未來科技生活

本屆大會智慧科技展將更加突出場景應用賦能體驗。截至目前,本屆大會智慧科技展預參展企業達到200多家,包括華為、阿里巴巴、騰訊、中國電子、中國電科、中車、中船重工等世界500強企業,紫光、浪潮、科大訊飛等國內500強企業,滴滴、360、雲賬戶、麒麟軟體、天津港等天津市本地代表性企業。

目前已公開徵集一批智慧科技技術、産品及應用場景,融入“5G智慧”“智慧消費”“無人駕駛和智軌列車”三個體驗區內,讓參會嘉賓、觀眾充分感受到智慧帶來的全流程、全場景的科技體驗,將技術與人類生活更加緊密地聯繫起來。

5G智慧體驗區。圍繞5G生活體驗、智慧生産場景、行業生態體系等方面打造更具未來感的5G體驗,包括智慧冬奧、智慧機場、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智慧工業、公共安全、遠端駕駛、智慧生態、智慧終端等眾多體驗場景。

智慧消費體驗區。由阿里巴巴、小米、海爾等多家企業聯合推出,以最新智慧設施、産品和解決方案打造更具未來感的智慧消費體驗,展現智慧消費場景,助力推動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內容涉及智慧商業、智慧家居等十余個智慧商業體驗項目,以智慧設備和VR、AR等顯示體驗手段,讓觀眾體驗人工智慧未來有更多可能融入生活。

室外體驗區。在往屆的基礎上,展示無人駕駛、無人機、機器人、虛擬軌道智軌電車快運系統和中國中車最新科技産品,還設有音樂表演、跳舞、京劇、拳擊、柔道、太極拳和各種格鬥競技的機器人,有為運動健身愛好者體驗的AI訓練助手,還有可預約試乘無人駕駛車輛等,實現“陸空鐵”多位一體智慧場景體驗,參展項目互動性空前增強,更將以最大範圍涵蓋最真實、最尖端的人工智慧交通場景。

本屆智慧科技展希望讓參會嘉賓、觀眾充分感受到智慧科技帶來的全流程、全場景的科技體驗。聚合科技與生活緊密聯繫的科研和應用成果,幫助人類創造更智慧、更便捷的生活空間,實現和推動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從“感知”到“認知”的進程,親身體驗到“未來已來”。


責任編輯:周思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