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2021中國智慧汽車創新大會暨展覽會組委會處獲悉,2021中國智慧汽車創新大會暨展覽會將於2021年5月21-23日在深圳舉辦,與2021第四屆中國國際無人系統博覽會同期舉行。

屆時將首次在國內外實現智慧汽車與無人機等無人化裝備系統的綜合展示和供應鏈對接,共用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 31000多名與無人系統和智慧交通相關的專業觀眾,共同展示智慧汽車與無人機等智慧交通新興供應鏈産業立體化融合發展的新未來、新趨勢。

據組委會透露,2021中國智慧汽車創新大會暨展覽會預計將吸引超過300家智慧汽車整車和新興供應鏈企業參展,同期組織超過30場專業論壇及活動,並將邀請超過300位國內外專家學者進行技術演講,預估參會專業觀眾將超過15000人次。

記者了解到,大會現場將設立智慧汽車及車路協同公共體驗區,為參展企業與專業觀眾提供動靜結合的智慧駕駛技術交互和試乘試駕體驗。作為2021中國智慧汽車創新大會的聯合主辦方,深圳市智慧交通行業協會會長楊金才在啟動儀式的致詞中表示,汽車産業是未來新科技與先進製造業的戰略制高點,具有資本技術及知識高度密集、産業附加值高、輻射帶動性強等特點,在我國工業經濟體系中佔有重要地位。經過多年培育發展,汽車産業在大灣區已形成較完整的産業體系,整車研發能力明顯增強,品質水準穩步提高,智慧化和新能源化持續推進,自主品牌培育取得積極進展,新能源汽車和智慧汽車應用處於國內領先水準,成為我國重要的汽車産業基地之一。

楊金才表示,戰略性支柱産業的智慧汽車産業集群培育任重而道遠,從2021中國智慧汽車創新大會暨展覽會開始,中國智慧汽車創新大會將落戶深圳並每年舉辦一屆,將與各智慧汽車及新興供應鏈企業和機構一起共同見證中國智慧汽車在“十四五”期間的全面發展,使之成為國內外新興智慧汽車企業開展技術合作和進入中國市場的重要跳板,併為我國各智慧網聯汽車示範區建設和試點項目築巢引鳳提供更實效的對接平臺。


責任編輯:周思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