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目前將繼續在紐約證交所上市交易。”1月5日午間,中國電信披露公告顯示,中國電信收到紐約證交所通知,稱紐約證交所已經更新決定,紐約證交所監管部門不再打算推進針對三家發行人之證券(包括中國電信美國存托證券)的下市行動。

中國電信方面表示,中國電信將繼續在紐約證交所上市交易。紐約證交所監管部門將繼續對中國電信及其持續上市地位的適用性進行評估。

同日,中國聯通方面同樣宣佈,聯通紅籌公司將繼續在紐約證交所上市交易。

受此消息影響,三大運營商集體低開高走,港股市場上,中國移動盤中漲逾7%;中國電信盤中漲逾8%;A股市場上,中國聯通盤中漲逾4%。

根據紐約證券交易所週二發佈的最新公告,將不再繼續針對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實施除牌行動,三家上市公司將可以繼續在紐交所上市和交易。但紐交所表示將繼續評估13959號行政命令對這些發行人的適用性及其持續的上市狀態。

而就在不久前的2020年12月31日,紐交所宣佈,根據《紐約證券交易所監管條例》相關規定,將對在紐交所上市的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香港)啟動摘牌程式。

“隨著換屆,美國政府或逐步回歸理性。”通信行業獨立分析師付亮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不過交易與否對5G沒影響,對三大運營商也沒影響,運營商ADR規模小,已沒存在意義。”

在通信行業資深觀察專家王征南看來,無論是否繼續在美股市場交易,都不會對5G建設進程造成影響。“國內的5G建設進度資金充沛,移動廣電,電信聯通的模式,基本實現了共建共用,5G今年起也沒有那麼急迫了,所以不會有太大影響。”王征南表示。

至於美股市場上的變動是否會推動中國移動以及中國電信A+H上市,付亮告訴記者,中國電信子公司已有多個A股上市公司,中國移動回A股可能性一直存在,只是受到政策限制。

王征南則對《證券日報》記者談道,港股是眾多大型企業的融資渠道,需要避免對港股市場的融資渠道造成大幅波動。“需要有一定的緩衝才可能在A股上市,這個時間會很漫長。”王征南坦言。


責任編輯:周思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