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河北廊坊市在北京舉辦以“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為主題的全球招商大會。中通華北區域總部基地、華芯·中信海值智造無人機華北産業園等25個合作項目簽約落戶廊坊,項目總投資510.02億元。其中,外資項目5個,總投資15.98億美元。

“廊坊擁有獨一無二的區位優勢,全域都處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核心區,是協同發展的‘白菜心’,承擔著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推進交通、産業、生態等領域率先突破的重要責任。”廊坊市委書記楊曉和説,在大興國際機場國家發展新動力源的帶動下,在雄安新區千年大計的引領下,在“軌道上的京津冀”加快建設的背景下,廊坊的“區位+交通”優勢真正聚合凸顯,變為現實。

記者了解到,廊坊此次全球招商大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面向全球進行直播。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形勢下,廊坊市今年創新招商引資路徑,推廣網上洽談、視頻會議、線上簽約等網上招商方式,已舉辦十多場從“面對面”變為“屏對屏”的線上招商洽談會。

同時,廊坊圍繞“産業鏈、創新鏈、價值鏈、項目鏈”招商,加快高端生産要素和創新資源聚集。據統計,今年以來,廊坊市共舉辦各類招商活動1550次,其中舉辦招商推介會76次;對接洽談項目891個,簽約項目350個。

廊坊市商務局招商中心主任薛良説,為有效解決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境內外客商流動受阻的問題,廊坊市充分利用網際網路,使用政務雲會議系統等軟體搭建線上交流對接平臺,並統籌考慮各國時差因素,實現異地客商同步遠端參會、共用合作資訊、有效對接洽談。

此外,廊坊各縣(市、區)結合自身實際和産業特點,靶向招商,精準發力。北三縣持續深化與北京産業和公共服務對接,著力引進一批高端産業、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項目,引入專業化的“北京服務”;中部縣(區)聚焦建設宜居宜業航空城,加快釋放臨空經濟區帶動效應,力促新一代資訊技術、航空科技創新等臨空指向性重點項目儘快簽約落地;南部三縣(市)重點對接北京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節能環保等産業,特別是圍繞入駐雄安新區的企業總部和研發中心,謀劃建設一批孵化轉化、生産加工、服務保障基地項目,努力實現與雄安新區産業一條鏈。


責任編輯:周思揚